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田世海:立足三尺岗台 奉献无悔青春
2019/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世海,男,1961年3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在职本科学历,1984年3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为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执勤民警,一级警督警衔。从警35年来,他一直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一线,因工作成绩突出,曾6次获市局嘉奖,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1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敬业爱岗做表率 无私奉献见忠诚 

  田世海从警35年,站岗执勤35年,距离退休还有整整2年时间。作为一名老交通民警,很多老同志都劝他,“老田该歇歇了,找领导安排一个轻松些的岗位,等退休得了。”可他总是会说:“我是一名交警,不上路执勤执法我还算什么交警,让年轻的民警怎么看我。”田世海当过兵,骨子里有种军人不怕苦不服输的精神,为出色的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他把工作当作终身奋斗的事业。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每天坚持六点到队,整理好执勤装备,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六纬路大队管界内的六纬十一岗、八纬三号路岗、津塘十五经路口、津塘十一经路口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的工作勤时最多,节假日也很少休息,有时还主动加班加点,夜间还经常来队参加酒后驾车、渣土车治理,管理占道施工等违法。特别是遇有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更是主动上路执勤。他坚持每周只休息一天,只有自己的私家车限号那天成了他的“法定”休息日,工作上他更是一员猛将,干劲一点也不输给年轻民警。有一次,大队管界内有一级警卫任务,队里考虑到田世海每周只休息一天,就没有给他安排勤务。他想到大队警力有限,于是坐着公交车来到大队,主动要求上警卫任务,也为年轻民警做出了表率。作为一名58岁的老交警他对自己的要求不仅丝毫没有松懈,而且更加严格。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严格管理、见违必纠,在纠正机动车违法时,态度坚决,语气和缓,用简洁礼貌的对话和端庄严肃的肢体“语言”,让交通参与者心服口服。据统计,近几年来他的现场量化处罚数月月考核排名大队第一,特别是在处罚非机动车方面,他每天都能够完成100多个点的处罚,在支队乃至全局也名列前茅。仅2018年全年,他本人共拦截处罚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就达到5000余笔,且没有一起群众不良反应,充分体现了老民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甘当绿叶洒青春 愿做春泥更护花   

  六纬十一岗是文明交通示范岗之一,创建初期岗组成员为:田世海、张志明、郭东。为打造优秀岗组,他们齐心协力想办法、定举措,无论是规范指挥手势、加强路口管控、严格执勤纠违,还是深入到岗区周边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都倾心聚力做好。他们坚持从为民服务意识出发,在岗区设置便民服务台,由经验丰富的田世海负责服务台的设置与维护。田世海经常利用公休时间、换岗休息时间,为便民服务台及时配齐工具、更新设备,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便利,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服务氛围,得到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在岗组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六纬十一岗自1995年起连续五年被团中央、公安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先后5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岗组成员张志明、郭东,分别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随后又逐渐走上领导岗位。作为“绿叶”的田世海这时打起了退堂鼓,活没少干,可自己始终是“绿叶”,思想波动很大。大队领导找他谈心并鼓励他说:“目前就是‘绿叶’,‘绿叶’也有绚丽多彩的时候,相信自己能当好‘绿叶’。”从那时起田世海又走上了岗台,埋头苦干,经过不懈努力,他多次立功受奖,还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漫漫峥嵘岁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田世海一直冲锋在一线,当领导再次考虑给他荣誉时,他却说:“我岁数大了,还是多给年轻同志吧,他们还要进步。”近几年,六纬路大队先后涌现出黄祥鹏、杨晓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继续默默无闻的当着“绿叶”。   

  严格执法强震慑 铁面无私筑清廉   

  田世海在执法中的严是出了名的,执法力度也是最大的,“田愣子”就是交通参与者和周边群众对他的“浑称”。很多领导、同事、家人,在亲友遇到违法时曾经托人找他说情,但他一概“不买账”,该怎么罚就怎么罚,为此也得罪了许多亲朋、好友。很多人都不理解,认为他不通人情。一些领导和同志都劝他,“老田该改改性子了,差不多就完了,这样把大家都得罪了”。可他却说:“我是交警,严格执法是我的职责。”一次,他的邻居骑电动车闯红灯被他拦下了,要求他照顾。他耐心的说:“我们交警执法一定要公正,不能因为认识就照顾,”最后还是罚了,邻居很不高兴的离开了。田世海被恶意投诉过,被不法当事人辱骂过,私家车也被划过,但他仍坚守自己的信念,坚持公正执法。甚至有些交通违法者的出言不逊和胡搅蛮缠也被他的“愣”给镇住了,慢慢的大家对他的“愣”也习惯和认可了。作为路面执勤民警,也会遇到很多诱惑。有一次,一辆外地大货车在六纬路闯禁行,被田世海扣下,司机心想:这下坏了,自己的车是外地的,可能要重罚了。于是急忙下车与田世海套近乎,并从驾驶室拿出一条高级香烟塞给田世海。田世海却严肃地批评了他:“交警是为人民服务的,管理好交通是应尽的责任,没有理由收取任何不正当的报酬,你闯禁行路违法,考虑到你是外地的,不熟悉路线,从轻处理,请你接受罚款,以后注意。”司机惭愧地收回香烟,依法接受了处罚。当然这种事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交警他守住了自己的底线,从警35年无一起责任信访和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从警誓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