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豆张庄镇: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青坨
2019/03/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青坨 ——豆张庄镇青坨村开展主题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响应武清区及豆张庄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打赢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战和乡风文明攻坚战的工作要求,鼓励青坨村党员群众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武清区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中来,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组会同市委支部生活社、青坨村两委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青坨”主题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村委广场锣鼓喧天、彩扇翻飞,写着“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青坨”的红色横幅在两旁迎风招展的彩旗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身着盛装的秧歌队员随着声声的鼓点翩翩起舞,不断变化着各种队形,围观的村民们个个绽开了幸福的笑脸。活动中,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支部生活社同志为村民分发了文明宣传海报并带领大家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号召青坨村党员群众争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武清创文的志愿者、美丽乡村的守护者,共同呵护我们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美丽新青坨。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共同打造我们望得见美丽、看得见清洁、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新青坨、美丽新武清!”,驻村帮扶工作组同志利用村委大喇叭将《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朗读了出来。在大喇叭的宣传鼓动下,党员群众们纷纷抄起铁锹、扫把、铲子等劳动工具,坐上三轮车、电动车,赶赴各个劳动场地。有的弯腰捡拾水坑里的垃圾和漂浮物,有的用扫帚清扫村内道路,有的挥舞铁锹清理坑旁的土石杂草。大家充分发扬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实干精神,老党员老当益壮、年青党员不甘落后,个个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经过一上午的义务劳动,驻村帮扶工作组、市委支部生活社、村两委共组织青坨党员群众50余人次,对村口污水坑、主干道两侧、背街里巷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集中卫生清整,这些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干净和整洁。

  义务劳动结束之后,按照部领导嘱托,市委支部生活社同志再次看望了南双庙、青坨村结对帮扶困难户刘会云、徐作仁、赵福庆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各类慰问品,叮嘱他们要紧紧依靠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组,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参加义务劳动对于党员个人来讲是一小步,但对于武清区创文工作是一大步。今后要更加自觉地参加各类党员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不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支部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建设美丽新青坨、美丽新武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魅力豆张庄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