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人人学雷锋 助“双创”人大代表当先锋
2019/03/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创文创卫誓师大会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创文创卫攻坚行动中的积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于日前向全体区人大代表发出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助力创文创卫攻坚”的倡议,并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了“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将人大代表助创国家卫生区活动推向高潮。袁家健、高树彬、方立民、陈淑芳、郝凤新、张树起等区领导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一起参加了主题日活动。”

  主题日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分别深入本溪、永光楼、水木天成闻涛园、明华里以及御河湾等10个社区,以多种形式向当地群众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区的重要意义,并带头参与社区环境清整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积极参加创文创卫活动也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不仅自己要主动参与,还要引导社会全员主动参与,争做创卫工作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监督员,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全区各街道社区也都开展了学雷锋助“双创”活动,在阳光明媚的春天让红桥更美丽。三条石街人大代表、区政府办、三条石卫生院、社区青少年、社区工作人员共400余人对御河湾社区在内的全街7个社区开展双创宣传清整活动。活动中,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清理楼间甬道、花坛绿地中的白色垃圾150余处。

  咸阳北路街人大代表在本溪社区花园内开展“创文创卫共参与,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活动中,区人大代表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创文创卫宣传折页、倡议书、宣传布袋等宣传品,针对什么是创文创卫、开展创文创卫的意义和具体举措进行耐心解释和宣传。集中宣传吸引300余名居民前来,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发放倡议书1000份,宣传折页100余份,宣传布袋500份,“双创”主题指甲剪100余件。

  和苑街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区政府研究室、街道相关科室、梦和园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一道,集中开展清整活动。重点擦拭了社区宣传栏、广场休闲座椅及乒乓球桌等社区公共设施。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创卫工作,向居民们倡导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与满意度。

  丁字沽街人大代表开展“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在风采里社区,人大代表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清整活动中,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垃圾堆物进行彻底清除,通过集中清理,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芥园街人大代表在泉春里社区开展“同心协力共创建 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街人大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全体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各楼门长、业委会、物业及群众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卫攻坚行动。

  铃铛阁街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双创”活动,19名区人大代表、街道20余名机关干部及明华里社区工作者们积极参与到清整活动中来。大家对道路上、草丛中的白色垃圾、枯树枝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向居民发放创文创卫宣传册及为居民准备的垃圾袋等小礼品,号召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辖区创卫创文活动中来,主动为红桥区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献出自己的力量。

  西于庄街人大代表、街道干部及永光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学雷锋双创主题日活动。对社区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在社区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发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

  双环邨街人大代表在振业名邸社区开展“助力双创学雷锋·人大代表当先锋·扫黑除恶在行动”志愿服务党日活动。10名区人大代表与区红十字会、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及护春排头兵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向广大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双创方面的宣传材料,并对社区开展集中清理活动。

  西沽街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深入水木天成一委社区开展“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活动中对社区环境进行集中清理,让广大群众享受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邵公庄街人大代表在西四委社区开展“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活动,大家以入户发放传单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共计发放了百余份宣传材料。同时,积极投身到卫生清整工作当中来,将社区的卫生死角彻底清除干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