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之声:学习雷锋 忠于革命忠于党
2019/03/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公开发表56周年。56年来,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健康成长。学习雷锋应该学什么?“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这首耳熟能详、在中华大地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歌曲告诉我们,学习雷锋首先要学习他忠于革命忠于党。

  忠于革命忠于党,就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雷锋生前积极学习毛泽东选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忠于革命忠于党,就要立足本职,勇担当善作为。雷锋始终把自己的工作与祖国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就在哪安家。雷锋把自己比作螺丝钉,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尽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作用,把工作做好。在我们国家,工作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论工农兵学商,也无论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还是出租车司机,都是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有各行各业都干得好,大家都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干好自己的事,我们的国家才会强盛,我们的社会才会进步,我们的生活才会一天比更比一天好。

  忠于革命忠于党,就要为党分忧、为民解愁。雷锋生前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这是他为党分忧、为民解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凡是党和群众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挺身而出,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视群众为亲人,把他们的事作为自己的责任,全心全意去做。做好事是没有时空限制的,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可以做,也应该去做,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人摔倒众人扶。如此,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中国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勇往直前。

  让我们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携手向前向前向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