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各界广泛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9/03/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西青区各界以“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区妇联

  西青区举办“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暨巾帼献礼共和国志愿同行启动仪式,用热烈而特殊的方式庆祝妇女姐妹们自己的节日,也拉开全年巾帼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序幕。

  大会对西青区荣获全国、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三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分别作了事迹报告,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敬业担当。现场为与新时代建设同心同向的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同时怀念了无法来到现场的三八红旗手王娅。水高庄村的妇联主席高俊苓和中国好大妈帮帮团代表于丽霞分别就妇女姐妹们投身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做了分享。

  市场监管局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妇女干部开展了以“创文服务进社区,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锦绣花园社区开展垃圾清扫、小广告清除等工作,同时设置志愿服务台,积极向住户宣传文明有礼、文明出行、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基本知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为社区居民提供食药安全宣传彩页、接受居民咨询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妇联召开了以“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为主题的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会议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街妇联的工作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宣读了2019年最美家庭光荣榜,为2019年最美家庭颁发奖牌,为第二批传家风颂家训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举办传家风颂家训文艺汇演,引领每个家庭弘扬“家和万事兴”家风家训。

  李七庄街

  李七庄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第一届最美家庭”评选大会、“关爱女性生活 呵护女性健康”健康知识讲座、“传承文明家风 共建美丽家园”巾帼筑家风主题活动、“弘扬尊老敬贤美德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主题讲座等。富力津门湖、金奥国际、天房美域、朗庭园、边村等村居开展艺术插花活动。杨楼村、梨园头、王姑娘庄、杨楼社区、宏城御溪园、松江城、新都庄园等村居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魅力手工日”主题活动,开展了剪纸、中国结编织、丝网花、手工编织等培训活动。李七庄街司法所联合蔡台村妇联开展“建设法治西青,巾帼在行动”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建设平安家庭,创建文明街区。

  杨柳青镇

  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魅力手工日”为主题的剪纸活动。邀请剪纸老师进社区教授居民剪纸技巧,居民围坐桌边,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边亲手实践。小小剪纸,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也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的演绎与重生。

  辛口镇

  辛口镇各级妇联组织把3。5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周定为妇联“三八”志愿服务周,在志愿服务周中,各村、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法治西青·巾帼在行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巾帼心向党·传递好声音”等宣传活动,同时还围绕辛口镇清洁家园义务劳动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截止到3月5日,全镇组织宣传活动6场,义务劳动4场。

  中北镇

  中北镇各基层单位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戏曲专场演出、妇女节红歌会、舞蹈联欢会、趣味运动会、计生药具免费发放和政策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深受广大妇女的喜爱和欢迎,营造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举办了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舞蹈大赛,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妇女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社区也积极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三八节活动,以“全民健身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运动会、“巾帼心向党,美丽手工日”三八妇女节手工串珠活动等。

  精武镇

  日前,精武镇开展“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优秀事迹分享会暨巾帼献礼共和国志愿同行护航行动,活动现场为精武镇18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同时,精武镇机关工委联合镇妇联举办了“注重家教家风·共建文明精武”的主题培训。

  大寺镇

  大寺镇妇联召开了“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庆三·八巾帼志愿者培训暨巾帼献礼共和国志愿同行启动式。大寺镇文化站组织开展“巾帼展风采”——大寺镇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来自大寺镇的百余名观众及文化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了帷幕,用武术太极、诗朗诵、三句半等展现出当代妇女同志的巾帼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为全镇广大妇女同志和观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王稳庄镇

  王稳庄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暨“颂美德 、传佳话”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如期举行。同时各级妇联组织围绕“铭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写好新时代巾帼答卷”主题,开展了“巾帼心向党、魅力手工日”、“村风家风大家谈”、“好家庭好家风宣讲”等系列活动,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契机,通过多种方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妇女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赤龙南街

  赤龙南街佳和荣庭社区妇联特别举办了“三八节‘颈’上添花”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妇女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搭配技巧在30分钟内用丝巾做出自己最满意的造型。

  开发区

  西青开发区举办“时代女性,风采飞扬”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为广大女职工们举办了一场温馨有趣的“女神课堂--传统文化特色体验课”,内容包括传统文化及中国结文化讲座和中国结编织体验两部分,大家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