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最美志愿者
2019/03/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之美,璀璨中国。每一个上榜的“最美志愿者”都堪为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道德模范和我们身边的城市好人。天津获评的三位“最美志愿者”,无论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兴旺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孙玄,还是天津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负责人童瑶,或者天津市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翟宏海,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来自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他们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成为一名志愿者,无不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

  孙玄:该出手时就出手

  熟悉孙玄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热心肠”,他从事驾驶出租车工作近20年,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多年来,孙玄先后救助困难群众300余人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余名。

  像协助警方抓捕歹徒、临危出手救人性命、天寒地冻中献爱心免费搭车、捡到重金如数归还拾金不昧等善行义举,在孙玄身上就像举手投足般融入日常生活。他还组织30名的哥成立电波星空志愿车队,每年高考免费接送考生、在汶川地震筹集善款、在8·12爆炸中积极抢救伤员。

  孙玄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他先后荣获“津城百姓英雄”、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司机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荣誉面前,孙玄没有自满,而是把荣誉转化为无穷的动力,尽自己所能继续帮助他人。

  童瑶:践行媒体人公益担当

  童瑶是天津交通广播一名主持人,她在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践行媒体人的公益担当。

  为了将公益做到常态化、身边化,交通广播特别推出了日播公益服务节目《1068帮帮团》,并成立帮帮团志愿者团队。童瑶作为节目监制、帮帮团团长,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公益、坚定了公益信念。她不仅对节目中听众的困难、问题进行实时帮扶、解答;日常生活中,还组织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诸如“爱心路公益服务社”系列活动、“助力梦想”贫困大学生勤工俭学及就业帮扶活动等。

  童瑶所负责的“1068公益服务站”落地天津西站、地铁、街道、社区、银行等点位,为百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1068公益服务站”荣获了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翟宏海:志愿守护百姓健康

  天津市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翟宏海是静海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从医38年来,他最开心的事,就是背上医疗箱,走村串户为百姓看病。他的足迹遍布了静海区的每一个角落,自行车骑坏了十几辆,木质医疗箱也前后更换了8个,曾经用过的各种工作记录本达上百册。

  在翟宏海的带动下,天津市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的志愿者百余人,服务各类患者超万人次。

  翟宏海先后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市、区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入选中国敬业奉献好人榜等百余项荣誉称号。2018年他又入选了天津市道德模范。 

  荣誉不是目的,只是激励。翟宏海说,他是一名医生,只要乡亲们有需要,义诊之路就会一直走下去,做百姓健康的志愿守护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