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弘扬雷锋精神 各街道志愿服务引新风
2019/03/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连日来,河西区各街道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社会风尚,为城区文明建设增色添彩。

  陈塘庄街棉四一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活动中,区政务服务办团支部的志愿者认真清理社区公示栏、运动器械上张贴的小广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讲解宣传单内容。在挂甲寺街海景雅苑社区,以“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吸引了自来水集团、燃气公司、大连银行、招商银行等10家共建单位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他们为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问题,围绕医疗保障、防范金融诈骗、健康卫生、消防安全、妇女维权等20多项内容进行了宣传。在下瓦房街“打造春光美,扮靓母亲河”公益活动中,东社宅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在海河边擦拭雕塑和栏杆,清理周边道路环境,捡拾垃圾,用勤劳双手装扮母亲河,清洁美丽家园。在区市场监管局团支部和尖山街市场监管所联合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市场监管”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保健食品知识,指导大家防范保健品虚假宣传,并就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切实维护百姓权益,以本职岗位的服务奉献传承雷锋精神。与此同时,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举办了以“志愿服务聚民心”为主题的活动,街老年协会负责人向新成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授旗,并表彰了社区优秀志愿团队、社区共建单位和优秀志愿者。社区文艺团队还为居民带来了歌舞、模特表演等节目,展现了辖区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外,团区委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座谈会,各街道团干部和青少年事务社工、社区活力空间旗舰店以及优秀志愿团队代表,围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内容、经验成果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团员青年们表示将继续以昂扬的士气、执着的热情、不懈的坚持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品质城区、首善之区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