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发挥街域特色 激发创新活力
2019/03/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发挥街域特色  激发创新活力──南开区嘉陵道街开创2019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嘉陵道街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暨执行力建设年启动大会现场;

  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服务企业。

  图:小区里巷道路治理;

  图:街道干部参加环境卫生清整;

  图:老旧小区路面提升改造;

  图:社区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

  社区志愿者日常巡逻

  图: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化活动;

  图:“爱心一对一”慈善助困活动现场

  图:“爱心一对一”慈善助困活动现场

  图:机关干部服务企业现场;

  图:“两新”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楼宇活动现场;

  图:“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南开区嘉陵道街作为建设“创新南开”大军中的一员,始终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原则,从实际着眼、从基层着手,2019年伊始立即召开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暨执行力建设年启动大会,将2019年全年重点工作细化为39个大项、56个子项,明确任务分工、落实部门和完成时间,特别对五方面工作加大投入,坚持特色、创新招法,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创新南开”展现嘉陵作为、贡献嘉陵力量。

  1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真功

  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高地,以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新的契机,健全完善街道主要领导每季度走访、分管领导每月沟通、相关部门随时对接的常态化机制,实行服务企业首问责任制和首办负责制,为辖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深入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切实有效开展。

  2 狠抓“双创”联动 创建幸福宜居社区出硬招 

  进一步巩固街道“双创”联动成效,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创文活动,坚持机关干部带头参与社区环境清整,结合社区各自特色,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居民践行文明行为、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重点整治次支道路、城郊结合部及小区占路摆卖、乱堆乱放、乱圈乱占、违法建设,突出整治自贡道、云阳道、雅安道占路市场、市场外溢及道路圈占、脏乱问题,继续开展对通江路等20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完成部分小区“退绿硬铺”工程,完成21个老旧小区安全问题提升改造任务,全年力争完成全部拆违任务的98%以上。

  3 确保安全稳定 推动深化社会治理见实效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强化战区制、主官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安全、消防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的发生。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巡查监控力度,防止保健品乱象反弹,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力度,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创新“平安志愿者”积分奖励机制,全方位推动社会治理焕发新活力。

  4 强化政策落实 保障改善民生服务谱新篇

  惠民政策是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打开心门做工作,让老百姓看到实效、得到实惠,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的救助帮扶力度,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延伸“爱心一对一”慈善助困工作,加强退役军人管理和保障,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举全街之力,力保年内完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巩固和继续创建“美丽社区”,完善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压实社区和物业企业责任,提升旧楼区物业管理水平。积极发展“互联网+服务”,加快建立便民服务网点,满足老百姓家门口的消费需求,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让幸福嘉陵的生活状态沁润人心。

  5 提升理论水平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聚人心

  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勇担大任、立足本岗、创新竞进”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在全街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为基础,业委会、物业企业、社会组织为纽带,驻区单位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机制。扎实推进“两新”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利用宣传教育阵地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嘉陵道街将继续秉承扎根一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戮力同心,创新竞进,以执行力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创新南开”建设,服务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