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之声:奋力夺取“双创”工作新胜利
2019/03/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国家卫生区

北辰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部署大会 奋力夺取“双创”工作新胜利

  3月7日,北辰区召开2019年创文创卫工作部署大会,对全区2018年“双创”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双创”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市“双创”工作指导小组现场指导,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陈健等全体区领导参加。 

  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冲刺攻坚,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区的年度测评和国家卫生区的验收评估,奋力夺取“双创”工作新胜利,确保三年创建总目标顺利实现。 

  指导组指出,北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双创”工作为中心任务,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使全区环境面貌、道路秩序和人文素养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指导组要求,北辰区要把“双创”工作作为转变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创建工作与全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创建过程作为改善环境、提升品质、树立形象的过程,作为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的过程,作为落实“天津八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作为提升素质、惠及民生的过程,全力以赴增强创建实效。要秉持炽热的为民情怀,充分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心系群众,多做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要拖,马上办,尽快见成效,真正把“双创”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刚性推动,“一把手”要发挥领导力、组织力和协调力,靠前指挥,主动进位,带领各级各部门,发动人民群众共同推进“双创”工作,为“双创”提供坚强有力的领导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既要典型示范,互比互学,又要集中整治,持续改善,对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定期研判,一线推进、现场解决,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要有绣花一样的工作韧劲,合力提升工作标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留遗憾,实现创建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冯卫华在讲话中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创建任务,向着一个方向努力,朝着一个目标奋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的要求,集中精力开展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社区清脏治乱等8个专项治理行动,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卫生水平。要坚持干字当头、常抓不懈,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取得“双创”工作新业绩。 

  王宝雨就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作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陈健主持会议。区城管委、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天穆镇、普东街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打赢“双创”攻坚战》专题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