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双新街:志愿服务暖人心 共建共享新家园
2019/03/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欣盛家园社区志愿者敬老服务演出

  双新街成立3年来,各社区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平安巡逻、慰问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逐步营造出积极、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昆香苑、万盈家园、尚科家园、新薇家园四个社区先后被评为天津市“美丽社区”。

  3月1日早晨8点,69岁的昆香苑社区党员姚宝祥像往常一样戴上“志愿者”红袖标,走出公寓开始了一天的社区巡逻工作,沿着每天巡逻的路线,拿垃圾袋捡拾小区道路两边和绿地里的垃圾,发现过往行人随手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像这样的志愿巡逻工作,姚宝祥已经坚持了2年。2017年,昆香苑社区成立阳光志愿服务队,作为党员,姚宝祥第一个报名参加,并成为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说:“社区成立之初,工作人员在入户登记时发展我老伴身体不好,多次到家里慰问,并帮着做卫生,去年12月街道也对我们进行了慰问,这让我很感动。现在老伴儿的身体日渐好转,我想通过志愿活动回馈社区。”

  像姚宝祥这样的社区志愿者目前昆香苑已经注册600余人。居民自治的社区氛围、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昆香苑社区在2018年入选了“天津V站”志愿服务站。昆香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说:“我们以打造有温度的社区为根本点,并紧紧抓住社区党员这个关键,开办了党员‘红心驿站’,将社区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日益壮大。下一步,昆香苑将不断聚焦社区‘达人’,并发挥他们在社区中的感染力与号召力,扩大社区服务供给,形成‘互联互助互补,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此外,在双新街的其他6个社区也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万盈社区组建了文化志愿者宣传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融入自编自导的文艺作品中,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欣盛家园社区组建了晚霞生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每周定期义务巡逻本社区的治安状况,清理社区小广告,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尚科家园社区组建了吉祥舞蹈队,为社区居民义务辅导,定期开展文体演出,在社区营造了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

  双新街7个社区、51支志愿服务队伍、3701名社区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为社区建设献计出力的身影成为双新街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