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中塘镇:志愿服务已成“习惯”
2019/03/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塘镇一直致力于志愿者队伍建设,全力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今年以来,在广大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下,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凝聚了正能量,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志愿青春,与国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塘镇广泛开展,全镇上下掀起了学雷锋热潮。

  始终关爱特殊群体

  “隔三差五,志愿者们就来家里慰问,做卫生、买菜、做饭……让我们心里倍感温暖。真的非常感谢大家!”13日,在中塘镇张港子村优抚老人张连荣家里,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

  张连荣老人的二儿子在长春航空第二机务学校中病故,作为烈士家属的张连荣夫妇被天津市民政部门评为优抚对象。13日上午,张港子村团支部组织由团干部、村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10余人来到张连荣家中开展慰问服务,老人激动得连声道谢。

  记者了解到,孤老、残障、失独等弱势群体一直都是中塘镇志愿服务的重点。连日来,各村志愿者纷纷走访慰问了辖区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活动中,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鸡蛋、大米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随时可以去找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娃娃成为文明使者

  日前,中塘镇甜水井村团支部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和爱鸟志愿者开展了“爱鸟护鸟,建设和谐家园”志愿活动。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娃娃们成为了主角。孩子们和志愿者深入北大港水库湿地保护区,观看了湿地保护纪录片,更深层次了解到鸟类的可爱、美丽,同时大家带着各类清扫工具对保护区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为鸟类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对小朋友来讲,爱鸟护鸟志愿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有利于他们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爱护鸟类、建设和谐家园的正确意识。而今天孩子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在以一种主人翁的精神争当保护鸟类的文明使者。”爱鸟志愿者表示。

  将志愿服务当成“习惯”

  中塘镇已将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日常的“习惯”。该镇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不断总结思考,并以各种节日、纪念日宣传为切入点,营造良好氛围。在持续推进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之际,中塘镇认真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环境大清整,在营造文明氛围的同时,扮靓了社区环境。在环境清整过程中,该镇机关干部、职员以及各村干部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到达指定位置,认真参加义务劳动。活动现场,不时看到志愿者、老人和幼童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

  “除了新区组织的万人环境大清整行动,镇里、村里也常组织卫生清整活动,每次我都积极参与,能为镇里的环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里特别满足。”贵园里社区居民吴大妈说。同样经常参加卫生清整活动的徐大爷也告诉记者,现在只要看到路边有垃圾就会习惯性地捡起来,而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他还经常教育家人及身边的朋友爱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