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志愿者走进社区 齐动手清理环境
2019/03/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百姓奉献服务,已经成为南开区的特色风景,而今年的“雷锋日”前后,鼓楼街和兴南街的多个社区里也迎来了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埋头干,将社区清理得更加整洁。

  鼓楼街

  引导学生志愿精神

  鼓楼街天越园社区邀请崇化中学高一六班团支部的学生们到天越园小区,对社区的公共设施进行环境维护清理。

  来自崇化中学小志愿者们,佩戴志愿者标志,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擦拭儿童乐园设施,捡拾粪便和道路垃圾,擦拭社区内公共设施,他们还认真清理散落在小区草坪中的垃圾,打扫小区道路。许多居民看到小小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场景,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树立和践行雷锋精神,感悟崇高精神,传递“正能量”。

  体育中心街

  清理社区内外环境

  体育中心街的阳光壹佰等社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为社区居民送去关怀。各社区还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对社区内的健身器材和便民座椅进行清洁,美化家园,方便居民开展健身活动。对社区内外环境、乱堆物、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捡拾垃圾,呼吁广大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清整共享单车并对损坏单车进行上报,维护社区环境。开展“保护环境,公共场所禁烟宣传”学雷锋志愿活动,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养成在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良好习惯。

  兴南街

  清理花园清除小广告

  兴南街延生里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炮台庄房管站共同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清理社区小花园环境捡拾树木残枝,为花园内植物浇水,有的擦拭社区内宣传牌和公共设施,有的摆放社区内乱放的自行车,有的向过往居民发放“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宣传页。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楼群里巷,小广告被清除、环境垃圾也被逐一清理。被灰尘覆盖的公共健身器也在志愿者的劳动中换上了新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