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接力助出走14年母子回家
2019/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来自美国的宋先生来到滨海新区新村街正义里居委会,将一面写有“爱暖浪子心 民敬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新村街工委书记姜号亮、正义里社区党委书记韩旭手中。“感谢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离家出走14年的姐姐和外甥找回来,也感谢居委会对母子的精心照顾。”宋先生动情地说。

  记者了解到,宋先生的妻子林女士有个姐姐名叫林江,外甥昆昆1996年出生,自幼父母离异,一直跟随母亲生活。2005年,林江突然精神异常,变卖家产后带着9岁的昆昆离家出走。在以后的十几年中,母子俩在济南、哈尔滨、大连三地辗转漂泊。2017年,林江和昆昆在大连走散,林江虽不断寻找昆昆但始终不曾找到。2019年元旦后,在大连市救助站的帮助下,昆昆回到了家乡天津。后在天津、大连两地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又找到了56岁的林江,并于3月7日下午将其送回正义里居委会。

  “这对母子的遭遇让人十分同情,所以我们给予了他们最大的帮助。”韩旭告诉记者,昆昆回到滨海新区后得知,早在母子二人离家前,外婆家的亲属就已定居美国,而其父亲则远在广西,身患重病。

  “他来社区时,头发、胡子很长,衣着凌乱,目光呆滞,寒冬腊月里脚下只穿了一双拖鞋。”韩旭回忆起第一次见昆昆的情景,仍感到心酸。她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带他理发,大家自发捐款为他购买了衣物,并为他提供饮食和照料,工作人员轮流和他聊天谈心,带他参加社区活动,与社会接触。一个多月的时间,昆昆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脸上渐渐绽放出了笑容,人也变得开朗起来。居委会还给他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2019年3月7日下午,被大连好心人找到的林江,经大连市救助站和滨海新区救助站配合被送回正义里居委会。得知林江精神状况不好且因患糖尿病双腿溃烂,韩旭立即向附近的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原塘沽医院)寻求帮助。医院领导得知林江的情况后,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林江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等候在此的专家组立即进行诊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林江办理了住院手续。全程陪同的韩旭还安排人员买来了脸盆、拖鞋、水杯、毛巾等用具。

  得知离家出走14年的姐姐和外甥被找回后,林女士和宋先生日前专程从美国赶来探望,对街道、社区居委会的帮助表达感激之情。宋先生介绍说,多年来,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对母子俩的寻找。2016年还通过中央电视台《等着你》栏目发布过寻人信息,但始终没有找到这对母子。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传递正能量,希望姐姐的身体快点好起来,母子俩开启全新的生活。”宋先生说。

  上图 宋先生(左一)来到正义里居委会送锦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