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中国好人刘秋红:要对挽救生命有一种执念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今年50岁的刘秋红,在负责双向转诊工作的9年多时间里,共接待患者7万余人次。日前,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9年2月“中国好人榜”中,刘秋红获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刘秋红1986年进入北辰医院从事一线护理工作,2010年调入行政科室负责双向转诊。这项工作需要极大耐心,她不仅要定期下乡到基层卫生院及乡村卫生所进行走访宣传,把基层的情况反馈回医院,还要根据医院计划制定各学科学术主题研讨大纲,传授给基层大夫和乡医。

  为了真正让医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2016年北辰区卫计委积极搭建区域“医联体”,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诊疗格局。与此同时,连接区医院和乡村、社区医院的大多数纽带工作也交到了刘秋红手上。2016年,全区8962名门诊转诊病人,766名住院转诊病人,13个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调研宣传,繁重的工作量,她一肩扛了下来。刘秋红常说,对待这份工作,不能只凭一份热情,医务工作者,要对挽救生命有一种执念。

  2017年大年初一凌晨4点半,忙碌了一天的刘秋红刚刚进入梦乡,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她惊醒,电话中传来乡医焦急的声音:“一位82岁的患者心前区疼痛,伴憋气许久不见缓解,病情危重……”“先别慌乱,赶紧拨打120,我马上联系急救中心,让他们做好急救准备,我随后就到!”刘秋红放下电话立刻赶去医院。在她和医护人员的抢救下,终于将患者从死神手中争夺回来。

  在北辰区的很多社区,都能看到刘秋红出诊的身影。她倾尽全力为乡亲们做好医疗服务,用严格的职业操守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一名基层医生的崇高追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