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王新宇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医17载,他把青春献给了基层医疗事业;刻苦钻研,他把思绪沉浸在医学知识的海洋;关心疾苦,他用热情温暖着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团结友爱,他用真诚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志;根植乡里,他在热爱的事业里燃烧着生命。

  他就是我今天要向大家讲述事迹中的主人公 ——葛沽镇卫生院国医堂副主任医师王新宇。

  在中医界内流传着一句口头禅,叫“悬壶济世”,那是指作为行医人的本分就是治病救人。作为医者,要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疾,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王新宇主任在这方面既是执行者,又是实践者。他对待工作的积极态度,和对待患者时和蔼、耐心、热情的工作方式,在经他诊治过的病人中是有口皆碑的。他对待病人一视同仁,从来不会因为病人的社会地位,经济条件等因素而产生过态度上的偏差。相反的,在对待生活上有困难和有特殊情况的患者,往往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他们免费诊治,从来不记回报。一次,葛沽镇的一位农民老宋因为长年劳累、积损成疾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合并坐骨神经痛,行动十分困难,在接诊的过程中,王主任得知患者家庭生活困难,在征得院领导同意后,免费为其针灸治疗,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当他再次来到医院时,手中捧着代表感激的锦旗,眼中含着泪水,激动的对王主任说:“能遇到您这样的好大夫是我的福气。如果社会上能再多一些像您这样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大夫,那是病人们的福气。”短短的一句话表达了他对王主任的感激,同时深刻的表达了对王主任精湛医术,高尚医德的充分肯定。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王新宇同志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举不胜举,他把病人当成亲人看待。把自己一颗慈善的心全部奉献给了病人,对待病人,他总是不厌其烦,一一耐心询问,细听其详,认真检查,寻根究底,探求致病之因与医治之法。这种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不但赢得了病人家属的尊敬,而且给单位的同事树立了榜样。由于他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找他诊治的患者逐年增加,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求诊需求和保证每位患者拥有充足的就诊时间,王新宇同志牺牲了许多宝贵的休息时间,无论酷暑严寒,风吹雨打,他都坚持提前一小时到岗,上午的门诊经常要持续下午1点,而此时的他已是饥肠辘辘,但对此他从无怨言,他经常会说:“我是一名大夫,大夫就应该是为病人好好看病的。”多么朴实,多么真诚的表述啊。

  从成为医生的那天起,王新宇同志就把如何更好的医治患者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在日常接诊过程中,他注重收集病史,做好诊治记录,及时总结治疗经验。工作之余,他喜欢翻阅各类业务杂志、古典书籍和临床医案,聆听专家学者学术讲座,从学习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熟练掌握中医门诊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基础上,他还潜心研究卒中后遗症、慢性脾胃病、慢性肾脏病、老年性骨关节病等疑难病,在治疗上提出了一些独到见解,并成功应用于临床。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严谨求是、成绩出色,2011年入选天津市“131”(第三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并于2015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圆满完成培养任务。期间在省和国家级医学专业期刊上先后发表多篇医学论文。在对待学习上,王新宇同志总是激情高昂,为了能够更好的掌握本专业领域内的新技术,2017年他不顾个人收入上的减少,主动向医院提出脱产进修学习半年,并得到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对此有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抱有嘲笑的态度。但他只是淡淡地一笑说道:“学无止境,医学更无止境,作为医生不前进就是倒退;不学习就是倒退;没追求就是倒退。”他这种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深深的影响到了身边同志,也大大的调动了身边同志学习热情,在同事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经过17年不断的钻研摸索,王新宇同志一直结合专业特点,总结临床病例,完善自己的临床思维。他自称为“三辩”方法—中医辩证,西医辨病,综合辩体相结合。在临床治疗上采用“三辩”方法,更能全方位掌握病人身体,心理等多方面的情况后,给予相应适当的治疗。这样不仅提高了临床的治疗效率,也降低了病人的检查费用。同时也使他对这些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正是由于不断自我完善专业技能,加上对待患者耐心细致,真心听取其疾苦,所以前来找他诊病的患者逐渐增加,现年均门诊量在15000余人次,有效率达90%以上。他的工作到了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医生形象。现在前来就诊的病人已从本村镇扩展到了周边其它省区县市,如:塘沽、大港、汉沽、静海、河北黄骅、唐山、山东聊城、庆云、无棣等地。

  工作以来,他多次被评为津南区系统优秀卫生工作者、诚信标兵。2006年、2010年连续两届在津南区“十杰百优”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光荣称号,2007年作为共青团津南区代表参加了中国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2010年被评为津南区卫生系统“十佳”医务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津南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津南区“最美医生”光荣称号,2016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从昔日青涩的大学生到今天群众信任的好医生,他一路走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重誓言。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