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寇毅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寇毅,现任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报关协会副会长、天津报关协会副会长、天津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河东区政协委员、河东区青年联合会常委、河东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个体家协会副会长、天津海关特邀监督员。

  2001年,寇毅创办永诚世佳公司,17年来,寇毅带领全体员工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不断创新与发展,现公司主营业务有,国际货运代理、一站式通关、监管仓储物流、国际关务咨询服务等综合业务,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通关服务。

  公司创建之初,寇毅以“做人要真诚,工作要热诚,态度要虔诚,服务要挚诚”的公司理念,带领全体员工积极努力全面发展。

  多年来,寇毅带领全体员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发展的基本纲领,并在公司内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妇联及工会等组织。

  寇毅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自愿组建“永诚世佳青年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助残志愿活动,志愿者团队曾到过河东区特殊学校、牧羊地儿童村进行物资捐助,连续多年为社区向上向善好少年进行精准帮扶,同时还多次为青海、四川等老区同胞捐赠过冬衣物,奉献一份爱心。

  党团工作结硕果,众手浇开幸福花。在寇毅的带领下,永诚世佳的党团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并先后荣获了区级、市级文明单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区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雷锋公益奖章、新长征突击队、青年文明号、优秀志愿服务示范岗、青年之家示范服务平台。荣誉的获得是对永诚世佳全体员工工作的肯定,更是今后前进的动力。

  党团建设凝心聚力,企业发展再创佳绩。寇毅始终把发展作为公司建设的第一要素,带领公司员工在行业变更的浪潮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改革创新,诚信经营,首先,通过了ISO9000的认证和首批海关“AEO高级认证”,并自投资金自主研发了一套集货代、报关、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物流信息管理平台,使公司的管理进入了信息化是时代。

  作为公司总经理,寇毅在工作中总揽全局,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并被授予“第五届天津市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连续四届荣获“全国优秀报关企业”荣誉称号和“天津国际货运代理物流创新发展企业”并接受了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发改委主任王红刚、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区政协副主席袁昆、团区委书记柴树芳等领导的走访指导。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的培养,所以一直以来,寇毅都把人才作为公司建设的第一资源。在企业外部,公司一直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各大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坚持为在校大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同时每年接纳大量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2017年9月,在由永诚世佳公司冠名的中国报关行业第一届专业技能大赛中,永诚世佳以京津冀地区第一名的成绩,有4人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并荣获团队优秀奖的好成绩。在2018年第一届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职业技能竞赛中,永诚世佳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和“中国报关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寇毅还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多次在行业内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与兄弟企业携手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企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是公司建设的第一动力,寇毅带领全体员工与天津海关多次协作,完成多次改革试点工程,为全国海关通关改革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成为京津冀地区通关改革的创新试点单位:

  2014年7月1日,“京津冀一体化”正式启动,时任天津市副市长的任学峰同志亲临现场,永诚世佳作为试点单位,成功完成首票试点申报!2015年7月1日:永诚世佳成功完成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票申报;2017年5月10日:全国单一窗口正式使用,永诚世佳再次作为试点单位进行首票申报,并成功完成申报任务。赵海山副市长亲临我公司鉴证了“全国单一窗口”首票试点工程;2017年7月1日:永诚世佳成功完成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首票申报!2018年8月1日,永诚世佳再创全国第一,完成“全国关检融合”首票顺利通关,并载入中国海关历史史册,为我们的家乡天津争得了荣誉!

  在业务创新中,寇毅不断积累各种经验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多次接受央视、天津卫视、天津广播电台、河东有线及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并陪同海关同志走进直播间,在现场为广大群众解惑答疑,促进了贸易便利化的发展。

  习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 寇毅同志的成长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将成为他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着他继续带领他的团队,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三个“第一”作为公司建设的基础,把“五个现代化天津”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目标,把“三个着力点”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把“天津一个基地三个区”作为企业的发展定位,为加快打造美丽天津而努力奋斗!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