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冯宝英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宝英,女,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北辰区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党代表,天津市第二期优秀教学校长培养工程学员,1987年5月被分配到边远的农村校天津市青光中学,一干就是32年。她曾先后被评为天津市长期坚持农村边远地区教育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教科研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第五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北辰区五一劳动奖章、北辰区优秀共产党员、北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荣获北辰区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荣获北辰区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优秀领导干部。

  农村学校从教三十二年,从普通教师到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党政一把手,冯宝英一直兢兢业业,以踏实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在教育路上担当作为,努力奔跑。

  青光中学是一所既有初中又有高中的农村完全中学,冯宝英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在新形势下为探索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踏实努力。她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执教、依法治校。她带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传承与创新,践行“修德树人、求真致远”的办学理念,以“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精英的团队”为工作理念,团结带领教师创优争先。她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教学同时抓,抓好党建促教学为工作思路,探索党建+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使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有机的契合到一起。学校通过实践教育节、体育节、合唱节、读书节、艺术节、班主任节、孝德文化节和素质拓展彰显学校活力,学校书生琅琅、歌声琅琅、笑声琅琅。

  作为女校长,她外柔内刚,工作从不言难、不畏难,以刚毅的品质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她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坚持每天课后服务巡视不计报酬。她时刻牵挂着学校的安全,六日、寒暑假经常看到她到学校, 2016年7月20日,罕见的暴雨致使学校楼里多处漏雨积水,她与值班教师清理积水,完事后手上多处磨出血泡,但换来学校平安是她最大的欣慰。

  在一次放学的途中,一名学生不幸遭遇车祸,当时冯宝英正乘坐在公交车上,当她看到情况时急忙让司机师傅停车,当时的惨状目不忍睹,她毫不犹豫地拦下一辆小轿车及时将受伤学生送往北辰医院,因伤情过于严重又转到天津医院,学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救治,当一切都安排妥当后已经深夜。学生家长万分感激,将感谢信送到学校。冯宝英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旗帜形象。

  冯宝英非常重视教科研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科研活动。学校每年一度的论文年会,成为教师交流碰撞的良好平台,每年优秀论文被收录到青光中学《烛光集》中,该书成为教师成长的“好伴侣”,同时每年学校有多篇论文、多个课题在市区获奖。科研成果被广泛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为教师成长进步提供了捷径。冯宝英更是带头搞科研,她的多篇论文被收录到天津市《中学教学改革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一书中。她负责的十二五市级课题已经顺利结题,十三五课题已开题研究。她经常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与教学干部一起召开教师分析会、学生会,指导教学,为学生鼓劲。通过青蓝工程、名师工作站、魅力课堂评比、王敏勤和谐杯课堂教学大赛、区星级课认定等多渠道打造教师队伍,通过七环节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近年来初中教学质量逐年提升,高考升学率连创新高。

  作为学校的党总支书记、校长,她秉持民主管理,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大方案提交教代会研讨修定,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学校政通人和,教师工作热情高涨。“宜乐”教育、特色排球、孝德文化三项特色被认定为区级特色项目。近三年组织出版了《太极剑》《烛光集》《楹联文化》《内化于心、外落于行》等多本校本教材,打造了对联长廊、孝德长廊、国学园、芝兰轩、心语阁、校史馆等文化阵地,学校春有绿、夏有花、秋有果,怡人的育人环境催人奋进、润物无声。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作为首批天津市义务教育现代化达标校,青光中学先后获评北辰区首批优质初中校、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天津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呈现了秩序稳定、人心向上、永争上游、万马奔腾的良好态势。

  岁月更迭,初心不忘。冯宝英扎根农村学校三十二年,在杏坛之路迈着铿锵的脚步,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追求!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