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严子杰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严子杰,男,汉族,天津人,1991年8月出生,201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要求,他讲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青年更应该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28岁的年纪,已经成为了一名社区的党委书记,严子杰同志,也确实是按照习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做的,在他的工作中,奋勇争先的实例数不胜数。

  2018年7月24日凌晨,受台风“安比”影响,我市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雨水天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日的高温晴热,但是社区内平房院落却受到了很大影响。我社区是拆迁片,很多平房都有破损,有的甚至可以列为危房。严子杰同志在早已做好前期防汛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从23号夜里就进入了时刻警备状态,及时关注社区内几间危房的情况,深夜和街城管科的同志们一起到危房家里进行巡视,时刻准备着暴雨来临后相关居民的安置工作。

  24日一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来了之后,在严子杰同志的带领下,大伙穿着雨衣、趟着深过膝盖的雨水在社区内继续巡视,并去居民家中,观察水进屋子的情况,对于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社区积水点和社区存在积水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向街城管科反馈。在冯家菜园一带,有四户居民水已经进到屋里床的位置,严子杰同志第一时间向街道民政科长汇报情况,请示后及时将居民转移到东大楼附近的日租房,得到安置的居民事后连连向居委会表示感谢。

  社区内孤老户陈阿姨住在一间不到十平米的小屋,暴雨当天他们再次到老人家里,查看房屋情况并提供帮助,老人家说道:“这么多年了,真的感谢居委会的人们,有点事情都能想着我,真的感觉到很温暖,也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严子杰同志和班子内的所有同志强调:“咱们大伙辛苦一点,对社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尤其是社区内的困难居民情况进行了解,在居民需要的时候及时提供帮助,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方位做好应急工作,确保咱们社区内的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8年8月开始,在丁字沽街道的部署下,该社区开展了创文创卫攻坚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所有的社区工作者都开启了“5+2”“白+黑”模式,严子杰同志更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大家的榜样。在各个条口都有繁重工作任务的时候,他合理部署,统筹协调好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冲锋向前,不畏酷暑,抢着干,在清整过程和拆除违建过程中,带头去做好和居民的解释和沟通工作。由于是拆迁片,边清边拆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他不畏艰难,坚持带队一次清,反复清,社区居民都说:“咱们拆迁片什么时候这么干净过呀,谢谢严书记,也谢谢党和政府,并没有遗忘生活在这里的我们。”

  新一届党委换届后,南大街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有了很大的变动,以严子杰同志为首的更多年轻的干部进入到班子当中。在严子杰同志的带领下,班子成员们也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勇当先,为建设美丽红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