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王文斌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文斌,男,3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他2010年进入时代奥城社区居委会工作,先后负责社区民政、劳动就业、经济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在基层工作的这9年,他奉献青春,不忘初心,以强烈的使命感坚守社区基层工作。曾连续2年被评为“区优秀共青团员”,获得2014年天津市统计部门颁发的市级先进普查员等荣誉。

  一、取长补短,踏实工作求进步

  进入社区工作后,他虚心向社区优秀党员学习。利用自身年龄优势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吸取他人之长,纠正自身之短,在工作中行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套社区服务方式。多年来,王文斌同志无论在居委会负责任何工作,他始终把忠诚作为一种职守,把奉献作为一种责任,把敬业作为一种习惯。以自己的工作业绩和积极向上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抒写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二、服务居民,不辞辛苦担重任

  9年的基层工作,让他认识到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做的是居民的工作。居民找到我们也是对我们的信任。无论居民来的时候情绪如何,都要努力让他们高兴地走出居委会的门。2018年社区换届后,王文斌同志被选举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他倍感上级领导和居民群众对他的信任,一心投入社区工作。9月份的经济普查在工作中,他加班加点统筹入户工作,熬夜至凌晨5点编写普查底册,按时按点完成了经济普查这一项惠民工程的前期工作。他经常帮助高龄老党员跑道办事,老党员受到感动,亲手书写感谢信至社区党委。下雪天,他主动为社区高龄老年人取药,排队近两个小时,冒着雨夹雪的寒冷天气将药送至居民家中,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问题。

  三、履职尽责,不忘初心为大家

  在工作中,他主动肩负起生病同事的工作。全年未曾有过一次调休,年假没有休过一天。他觉得最对不起到就是他怀孕7个多月的爱人,陪伴她的时间还不及在社区工作的三分之一。他感激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支持,这充分的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2018年的11月初,在社区党委的培养下,王文斌同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他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群众,将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他总是说:“要做好社区工作,不是要选择去做什么,而是要知道怎样去做,怎样做的让居民满意。”对王文斌而言让居民满意,提升他们幸福感,就是一种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