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志愿和平调研 和平区学雷锋爱乐团
2019/03/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朝阳里社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创新模式,区文明办特邀请专家组实地调研和平区志愿服务工作,先后通过座谈、研讨、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梳理全区志愿服务历史,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创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区志愿服务理论发展水平。

  为更好的展示和平区志愿服务工作,文明和平官方微信将开设专栏,陆续为读者展示我区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团体、平台等)。今天为大家展示的是和平区学雷锋爱乐团。

  和平学雷锋爱乐团是和平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入孵一支公益志愿团队,一直从事雷锋精神宣讲等志愿服务,常年活跃在基层社区、军队企事业单位、养老院以及福利院,为普通百姓奉献爱国向上的音乐形式,同时也在不断践行着雷锋精神。

  和平学雷锋爱乐团多年来致力于宣传雷锋精神,通过雷锋精神进班会、雷锋精神进社区等多种形式面向群众宣传,并探索出一条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的志愿服务之路,使学习雷锋不再停留在雷锋日、雷锋月,把学雷锋“3·5”变为学雷锋“365”,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生活化。

  雷锋精神,扮靓我们的家园

  和平学雷锋爱乐团参与了市级孵化专项经费支持的实训课题“雷锋精神,扮靓我们的家园”,与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对接,希望通过雷锋精神下沉和降维来寻找一种新的社区综合治理方法。一是走访调研,在基础好的楼门前按置带有雷锋元素的社区建设提示板,用本团队自身社区团建特色,尽快融入社区社团建设。二是开辟基础好的重点小区,集中布置带有雷锋元素及正能量提示语的展板、展牌,并通过雷锋讲堂实时宣讲、社团活动来打造几个示范楼门。适时进行表彰宣传,从而形成楼门清整的良性循环和示范作用。三是集中清整基础好的示范楼门,巩固成果。总结经验。

  牢记总书记嘱托 传承雷锋精神

  今年“3·5”学雷锋日期间,团队用多年搜集整理的雷锋资料与和平区志愿者协会的老雷锋们一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和平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一楼举办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传承雷锋精神—和平区志愿者学雷锋事迹展”,活动分上下午两场集中宣讲展示。

  到场的有二南开附小的师生,以及二南开中学的藏族班同学,他们今天不但来看展览,同学们看着即熟悉又陌生的雷锋叔叔照片纷纷驻足,听着学雷锋爱乐团陈老师的讲解,好多同学对毛主席为雷锋叔叔的题词是第一次看到,于是驻足细细观看。同学们不但参观了雷锋生平展板,还观看了雷锋纪录片《世纪雷锋》。孩子们纷纷表示,爱看、好看、还想看,展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 文明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