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张平:“收破烂儿”的小巷总理
2019/03/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平(右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宣传创卫

  “尊敬的各位居民,目前,松风东里社区助力河东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火热进行中,欢迎各位居民积极参与创卫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请各位居民及时将自家在社区及楼道公共位置的杂料堆物清理干净,同时严禁私拉绳索、抢占车位,遛狗的居民请及时清理粪便……”日前,一段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张平边骑车边用喇叭宣传创卫的视频在朋友圈内火了一把。“变相收废品”“应该骑个三轮”“2019东新好声音”……视频发出后,张平立刻收获了满屏的点赞和回应。

  “用喇叭宣传的方法我觉得够直接,不像挨家挨户入户那么不便捷,也不像发给居民一封信那样需要居民抽时间看,我骑着自行车在社区里面转一圈,在家的、社区遛弯的,大家都能听见,我也没想到这方法能火起来。”张平笑着说。

  作为河东区选派年轻干部到社区任职锻炼的一员,张平快速投入工作氛围,每天早上8点半,张平先在社区里转一圈,查看昨天的“劳动成果”有没有保持住,再看看多没多新的需要清理的垃圾和废物,然后和物业分工后开始一天的忙碌。“因为已经到了创卫的关键时期,我们除了留守人员,其他人基本都是全天在社区里边宣传边清整。”张平带着记者在社区里转起来。

  “咦?这里的堆物居民主动清理了?”张平走到一处楼间空地来回看了看,“应该是居民自己把东西卖了吧。”“唉!这边占车位的绳子又出来了,得马上清理。”张平拿起剪刀把两棵树之间的塑料绳剪掉扔进了垃圾箱。“那边又有人栓绳子晾衣服了,得去劝一劝。”张平走进草坪,跟正在晾衣服的居民说起来。社区里的绿地上、楼间空地、树间空档、楼门通道、垃圾箱旁……只要有需要清整的地方,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影。

  下午2点,社区工作人员又开始清理绿地。“用不用我帮忙呀?”一位居民凑上来想帮着清理枯叶。张平立刻熟络地迎上去:“阿姨,谢谢您,这地方我们清理的差不多了,您楼道的小广告和堆物都清完了吗?”“小广告清完了,堆物有个特别大,我一个人搬不动,回来你们过去让保洁清走吧。”一阵寒暄过后,张平告诉记者,这位老阿姨是社区的志愿者。为了方便联络,他给社区建了志愿者群和党员群,这是他在群里号召创卫后,主动来帮忙的居民。

  “现在社区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乱扔垃圾的少了,堆物也清理得差不多了。”张平又带着记者在社区里转了一圈,他告诉记者,他每天根据社区里需要整改的工作将喇叭里宣传的内容换一遍,然后骑着自行车上下午各宣传一圈。在居民出入社区的早晚高峰时,他就把喇叭挂在社区的出入口,尽量让更多的居民听到、了解到、认识到创卫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我觉得环境的整洁还得是居民心里有意识才能长久,多宣传宣传,一定会慢慢进入居民心里,大家团结一心,才能让家园一直干净整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