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李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社区人
2019/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杨为社区居民做咨询服务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在鲁山道街道云丽园社区就有这样一位爱岗敬业的社区工作者──李杨,入职5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社区工作者的深刻内涵。 

  2014年,李杨来到鲁山道街道云丽园社区工作,“社区工作无小事”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多年来,李杨始终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理念,热爱社区、心系居民,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她认真对待社区的每一项工作,真诚对待每一位社区居民,用热心、耐心和真心诠释着一位基层普通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职责。李杨告诉记者:“社区工作者,加班和值班都是常事儿,但只要能帮助居民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2018年夏天,鲁山道街道小二楼地区因暴雨天气造成主干道严重积水,且部分居民屋内出现漏雨现象。李杨第一时间赶到小二楼松鹤里社区居委会,她顶着瓢泼大雨,费力地在没膝的积水中缓慢行走,摸清楚“问题”家庭的情况后,对松鹤里社区居委会的辖区内的积水情况、居民楼房和平房进行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半天时间,她顶着大雨走访慰问了孤独老人、低保家庭、重度残疾家庭等36户社区弱势群体,贴心地为这36户家庭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馒头、榨菜等应急食品,确保每一户居民家中都有饭吃。她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大家,并承诺24小时待机,随时有问题随时打电话给她。李杨用温暖有力的话语和行动一遍遍安抚着大家的情绪,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工作者的暖心。李杨雨中你行的身影至今仍深深印刻在社区居民的心中。

  云丽园社区居民、低保户崔阿姨,无业无退休金,长期居住在小二楼,因小二楼属于拆迁片,时常停水停电,居住环境恶劣。李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多次来到崔阿姨家中,劝说崔阿姨搬去养老院居住。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工作,今年年初,李杨终于做通了崔阿姨的工作,亲自把她送到养老院并安顿好,崔阿姨十分感谢。云丽园社区居民杨大爷,跟老伴儿相依为命,无子女,老俩口都是肢体残疾,生活十分不便,杨大爷因患脑梗不能说话也不能独自行走,老俩口退休金微薄,长期吃药,生活困难。李杨一有时间就去杨大爷家,了解情况,送去温暖,今年春节,李杨还为杨大爷一家申请了残疾救助金,解决了杨大爷一家的燃眉之急。

  多年来,李杨总是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了解小区里困难居民情况,并积极帮助他们,将温暖传播到每一个家庭里。

  观点

  鲁山道街道云丽园社区专职副书记庞欢:李杨自进入社区工作以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干一行爱一行”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热心真诚对待每一位社区居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积极传递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