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媒体助力流浪14年母子回家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4年前,42岁的滨海新区塘沽女子林江因精神失常带着年仅8岁的儿子昆昆离家出走。多年来,母子二人辗转济南、哈尔滨、大连等地流浪。春节前,由于跟母亲走失,昆昆找回家乡。本报对该事进行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在林江家人的求助下,本报又联手《大连晚报》帮助昆昆寻母。功夫不负苦心人,在两地爱心的联动下,终于找到了仍漂泊在外的林江。日前,林江的妹妹专程从美国赶回新区团聚,并当面向帮助过昆昆母子的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媒体记者表示感谢。

  爱心联动 助她平安回家

  2月25日,本报官方微信推送帮昆昆寻母的报道后,迅速引起关注。很多人都自发把寻人消息扩散到微信朋友圈,求助大连的朋友帮忙。

  天津、大连虽然相距千里,但爱心却因昆昆母子而凝聚。据《大连晚报》首席记者万恒介绍,该报的相关报道刊发后也引起强烈关注,从2月25日开始,打进“新闻热线”提供林江线索的电话就一直不断。寻找走失人口经验丰富的大连蓝天救援队也全员出动,加入寻找林江的行列。终于,在3月1日上午,根据大连市中山区天津街天百美食城的一家商户提供的线索,顺利找到了林江。日前,林江已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

  由于林江腿部有伤,在家属的求助下,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昆昆办理住院事宜。作为林江的原工作单位,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原塘沽医院)也为林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成立了专门的诊疗小组。“多年来,我们也在找她,这次能看到她平安回来,我们都为她高兴。”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培东表示。

  时隔14年 姐妹重聚

  得知找到姐姐的消息后,林江远在美国的妹妹林女士就开始安排回国事宜。3月14日15时许,林女士强忍着泪水走进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姐姐,激动交织着心痛。

  林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远在美国,但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对昆昆母子的寻找,还曾根据线索,托朋友到济南寻找,但姐姐似乎一直在刻意躲着家人。春节前,昆昆的出现再次燃起了家人寻找林江的希望,求助本报后,他们一直在期盼着奇迹的出现。

  时隔14年,姐妹重聚,林女士有说不完的话想对姐姐说。“我拿着手机里的照片,给她讲这些年家里发生的事。”林女士说,希望姐姐能够积极配合治疗,身体早日好起来。

  记者了解到,经过全面的检查,目前林江腿部的创面需要进行手术清创,后期可能还需要植皮,虽然治疗过程漫长,但预后乐观。

  家属通过媒体感谢好心人

  在回国探访姐姐期间,林女士还当面向记者表示了感谢。“如果没有媒体的关注和帮忙,我们没有办法这么快找到姐姐。”林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经历,她看到了社会上满满的正能量,也想通过媒体向所有帮助过姐姐和昆昆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在记者采访期间,也从新村街道正义里社区得到好消息,在社区的介绍下,辖区一家物业公司为昆昆提供了一份保安工作。试用了一段时间,昆昆的表现很令人满意。为了给昆昆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目前,新村街道团委也在寻找有资质的心理志愿者,帮助他更好地适应新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