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3月) 裘孝英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裘孝英,女,66岁,中共党员,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现担任朝阳里社区合唱队队长,新兴街朗诵艺术团团长。多年来,她传承老一辈志愿者的精神,用一颗爱心默默奉献邻里,温暖他人,关心关爱身边的外来务工人员、孤寡独居老人、老党员。她说,作为一个志愿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裘孝英,女,66岁,中共党员,是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热爱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她是一名老知青,普通的退休干部(2007年退休)。退休后,她更融入于社区,用一颗爱心默默地奉献,用她的话说:“退休了,我还是共产党员。我要向老志愿者学习做一名志愿者。十年来始终坚守自己的诺言 。

  她把关爱投向了社会,坚持助人为乐,帮助身边的“农民工弟兄”。新兴街清洁队的外用工董武先,四川阆中人。做清扫工作已十几年,一直分配在新兴里。为了让他体会到家的温暖,平日里对他非常关心,天冷时把热腾腾的鸡蛋面汤送到他的手中,中秋节买了月饼给他,春节时请他来家里饺子。他的女儿上学急用钱,她拿出二百元钱资助给董武先,待他像自己的兄弟一样。

  新兴里老年人居多。多年来她始终关注,关心,帮助身边的孤寡独居老人。经常与她们聊天问寒问暖,简单的话语使老人们感到温暖。对老人们的求助更是有求必应。她住新兴里9门二楼。 一楼,二楼各住着一对80—90岁的高龄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视老人为亲人。大事小情倾心帮助。

  这个故事更让人感动。她住新兴里9门,与居住10门的82岁老党员路绍华夫妻俩的故事更让人感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2018年春节前裘孝英随天津市朗诵艺术团慰问“天津第一养老院”看到了路绍华,聊天中才详细了解到老两口上海人,大学生毕业后在天津工作几十年,天津没有亲人自入住养老院也没有人去探望,老人说的时候眼中噙着泪花。从养老院回来裘孝英便把这事就放在了心上。她就买上食品去养老院看望路绍华夫妇,从那以后便经常去养老院探望,为她送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书籍一套及支部的十九大学习资料等送到养老院,老党员路绍华高兴的说:“我也紧跟党,不忘初心,牢记我是党员”。2018年“中秋节”前夕,她和老伴带上月饼水果共同到养老院探望并祝福老人中秋节快乐!

  2018年10月22日两位老人从养老院出来回家取衣服,路姨突发心脏病,打来电话请求帮助,她急忙让老伴开车立即把老人送往总医院急诊救治。输液中医生说:“送的及时,否则后果难测”。就这样输液治疗观察了一整夜,待老人平稳后第二天清晨五点多才回家。

  可贵的是老人在回养老院前,送给一个红包装有1000元人民币和感谢信,信中表示:“在危难之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发现后及时把钱给老人退了回去。志愿就是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她做到了。路绍华给朝阳里书记打电话:“一定要表扬她们”

  她始终关心身边的孤寡独居老人及弱势群体。2019年春节前夕,她把六户老人聚到87岁孤寡老人家中,还有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饺子,送福字。老人们非常开心,感动的说:“我们有这么好的邻居,我们一定开心的生活。”

  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她总是说:“每天帮助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这已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我会坚持下去,做一个快乐的志愿者!”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