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3月) 寇玉玲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寇玉玲是河新里小区居民代表,是乐天舞蹈队队长,也是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老年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老协会长,反邪教优秀志愿者等等荣誉称号,她的优秀多不胜举。寇玉玲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老一代的基层干部,退休后她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多年来担任社区老协会长,管理着湖南路社区最大的居民片--河新里小区。本着服务群众老有所为的思想,她长期坚持为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实际的困难,用自己的努力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的桥梁。居民们都亲切的称呼她寇代表。

  2014年的雨季,由于地面凹凸不平河新里小区大门内雨后积水严重,行路困难,她觉得这个问题我应该管,于是,她骑着自行车不怕天气的炎热,东奔西走,最终为河新里小区院内修建了一个雨水井。

  2015年她居住的周边地区发生盗窃案,她又在小区内每天积极动员和组织居民轮流在传达室值班,做到天天有人值班,时时有人监控,更是积极联系物业、社区及相关部门最终为小区安装了多个摄像监控。

  夏天居民黎国莘家水管跑水,深夜11点找到寇玉玲,她马上到房管站找到值班人员反映情况,因职工都下班不能及时修理,又立刻找到区自来水公司服务站求救,等到修理好已是深夜2点多了。全程陪同修理的她全然忘了自己已经是70多岁的老人。

  寇玉玲不仅会做成年人的工作,面对开导孩子也是有很多办法。家住河新里的小王(化名),由于妈妈生二胎家里多了一个弟弟,全家人的心思都在照顾弟弟的生活起居上,小王的心里渐渐开始不平衡,总是趁着大人不注意欺负弟弟,反感情绪甚至影响了学习。寇玉玲详细的了解了情况并耐心开导,叛逆的小王理解了家长们的不容易,同时也向寇玉玲保证今后一定好好照顾弟弟,好好学习,不再和家长作对了。就这样,以后每次小王放学回到家在小区里看见寇玉玲都会扑上去亲切的叫寇奶奶。

  她是一个“潮人”组织小区积极分子搞好阵地宣传,办好小区内的黑板报,什么科学动态,营养尝试等等各类小知识,还有老干部、退休的公职人员、老党员轮流专人负责,定期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她也是“绿色达人”。她爱花草尽人皆知,她家的花草每一盆都是她亲手浇灌出来的,有了她的带动小区居民的绿植意识也逐渐加强,在日常交流中渐渐的增加了你家的花如何,我家的草怎么样了,她带领群众搞好小区内的绿化工作,协助园林部门及时修枝浇水,清理杂物,使小区环境清洁明亮。她还是个“文艺迷”在社区她组建了乐天舞蹈团号召有共同爱好的老人加入进来跳舞,唱歌。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团结起来其他的老年人们一起唱歌跳舞,参加各项文艺比赛,获奖无数,更是为社区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