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3月) 康万志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康万志同志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做好扶贫帮困、捐款捐物、慰问住院邻居,力所能及地献出一份爱心。他的爱人是糖尿病综合症患者,长期病重卧床,出行只能依靠轮椅,但是,康万志每天早上坚持推着爱人在社区内呼吸新鲜空气。夫妻俩不离不弃,他信守家庭美德、生活和谐,子女儿孙也非常孝顺。康万志一家在社区中给居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虽然家庭负担严重,但康万志从来没和组织上说过他的困难,也没有提过任何要求。

  每次社区组织活动,康万志都带头参加,并且不遗余力。社区了解康万志同志的人都知道,他每次参加活动,都是凌晨起床,料理好家里一切的事物和安顿好老伴后才能放心出门。有时候,大家为了照顾他,尽量不要求他参加太多的活动,以便能更好的照顾家人。可康万志每次得知工作后都是积极响应。用他的话来说:“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宣讲员,工作我责无旁贷,谁家都有困难,我能克服。”康万志就是这样的人,他处处自觉维护公众利益,一切事情从社区安定团结的角度出发,作为党员和社区宣讲员又带头弘扬正气和时代主旋律,与大家共同营造社区和谐稳定的氛围。

  在旧楼区提升改造工作中,有个别居民在改造过程中有不理解的问题,参与热情不高。康万志主动站出来,和社区密切配合,耐心地向他们宣传、解释政策,答疑解惑,这期间多少个夜晚他都在居民家中做着工作。正是因为有像康万志这样的同志,对部分不理解的居民做宣传和疏导工作,分担了居委会的压力,最终社区提升改造得以顺利进行。

  作为宣讲员,康万志自身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了解最新的政策规定,严格贯彻落实区、街道、社区的部署决定,认真做好备课工作,第一时间向居民做政策宣讲,风雨无阻,有居民说,“就冲康老这认真的态度,咱也得好好听、好好学啊。”

  康万志同志对工作的态度、对家人的爱,无不展现出一个优秀党员高尚的情操和良好家风。他总说,“现在生活和我们年轻时候相比不知要好到哪里去,我们应该从心里感谢党!”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