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3月) 赵兴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兴,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蓟州分局干部。

  2019年1月月23日晚6时许,赵兴应约驾车来到中昌北路中行大厦门外,准备接环保局上班的同学小李一起回家,因天气寒冷,赵兴停好车后,准备在车里一边玩手机一边等着老同学,就在这时,迎面走来一位大妈,在距离车约3米时,突然停下了脚步,前后晃了两下,然后的直挺挺向后倒去,狠狠地砸在冰冷的地砖上,突如其来的一幕把赵兴吓坏了,他迅速开门下车,上前查看老人情况,正好一位骑车的大姐经过,于是两人合力将大妈扶坐了起来,刚好是下班时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伙子,是你碰的吧?”“小伙子,你胆真大,小心被讹啊?”……赵兴丝毫不加理会,同学小李出来后,见状和赵兴一起慢慢地将大妈移步到相对安静一点的花坛边落坐,此时大妈已基本恢复了意识。

  经了解,大妈是一名退休的空巢老人,儿女都在外地,只有一个侄子在蓟州。晚上散步刚好经过这,不知怎么突然感觉头晕,一下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听了大妈的陈述,赵兴和小李一边联系其侄子,一边准备送大妈去医院检查,20分钟后,大妈的侄子和侄媳妇来到了现场,赵兴启动车辆准备去医院,此时此景,老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面对赵兴和小李连连感谢:“都说现在风气不好,还是好人多啊,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她要求小两口一定要记住两位恩人的姓名和地址,好日后登门拜谢,但赵兴和小李始终只字未提。

  经过几日休养,老人身体有所好转,四处打听两位好心人的下落。元月31日上午,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道德高尚、敬老扶危”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赵兴单位登门致谢。

  近年来,“跌倒成老人第一杀手”、“扶老人是项技术活”、“老人跌倒在地却没人敢扶”的情况频频出现,几度引发社会讨论,负能量大行其道。“老人摔倒扶不扶”?赵兴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赵兴用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用自己的行动引领风尚,他的善意之举,充分体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德,同时也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