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王稳庄中学雷锋周活动综述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王稳庄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童声宣讲”志愿行活动

  七年级各中队利用班会、自习课等时间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围绕着雷锋事迹、榜样故事、党史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展开讨论,书写感想,向雷锋精神致敬。

  “爱心友善”志愿行活动

  各中队及团支部结合“雷锋周”开展了“日行一善”活动,每天为家庭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每天为班集体做一件爱心奉献的事,每周为社区做一件志愿服务的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标兵”评选活动

  各班开展“雷锋标兵”评选活动,同学们结合各班实际情况,评选出本班最为无私奉献的“雷锋标兵”,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雷锋行动”服务活动

  七、八年级组成服务小分队,帮助老师分担事务,完成图书角、心理咨询室、器材室、音乐室的整理工作,为创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会成员代表前往王稳庄镇消防站,学习相关知识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中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

  “文明法治”宣传活动

  七年级志愿者代表,八年级团员、积极分子开展“美德重在养成,文明贵在行动”社区宣传活动,活动围绕讲文明用语、文明出行、遵守规则、绿色环保等内容。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团课

  近日,八、九年级优秀团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团课。八年九班团支部书记孙齐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当今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同学们围绕着自己身边的雷锋精神展开了讨论,书写了感想与意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