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评论
文明行为大家谈:膀爷当休矣
2019/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到酷暑难捱的日子,街面上总会出现一道“靓丽”的夏日风景线——“膀爷”。他们把公共场合当成自己的家,在广场上、大街边、公交车内、商店里,赤裸上身旁若无人、怡然自得地招摇过市而无所顾忌,根本不在意别人的感受和眼光。

  其实,夏天热谁都能够理解,但是膀爷的做派真的很不文明。无论如何,在公众场合打赤膊总是不雅。高温不仅是对城市硬件设施的考验,更是对城市文明、市民素质的考验。

  应当出台《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法治的刚性和硬度对“膀爷”的行为说不!以后再有人说:光膀子犯了哪条法律?就可以用这个条例约束他。因为衣衫不整、赤膊等行为触犯了条例,在公共场所就不能再忽视他人的存在,脱了衣服任人“观光”。

  其实,“膀爷”既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对个人形象的不负责,是一种令人尴尬的视觉污染。“膀爷”,说客气点,是不雅,有碍观瞻;说尖锐点,是不文明,玷污城市形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尊重他人,其实才是让自己有尊严的最好方式,也是一个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出台《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可以从规范人们日常行为入手,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文化品位。(云之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