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于文岭:用汗水换来城市清洁
2019/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卫车队队长于文岭,在环卫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每天第一个来到车队,巡查、检修、擦洗、维护。今年59岁的于文岭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可他仍坚持第一个到岗,有事冲在先,没有一天的懈怠。

  每天清晨4时多,于文岭和队员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我们服务于区内的170多个单位,主要担负镇、区以及32条主干道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清洗,粪便的清吸,以及下雪融雪、清雪等工作。”于文岭说。

  清扫已成为于文岭的一种习惯。“要是一天不出来转上几圈,我就感觉闲得慌、不自在。”他告诉记者。“什么时候最忙?”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于文岭表示:“每年元宵节灯展时数十万市民前来赏花灯、品民俗,随之也带来了每天近百吨的生活垃圾。清扫车进不去的地方,我们就拿着扫帚、耙子挨个角落地清扫、捡拾垃圾。”由于游客丢弃的垃圾多为塑料袋和竹扦子,这些垃圾经常堵住清扫机的吸口,于文岭和同事们就徒手把堵住吸口的垃圾取出来,手经常被锋利的竹扦子扎破。

  正说着,于文岭手机响了起来。他开玩笑地说:“我的手机就是热线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经常半夜接到紧急任务,去年光是晚上,我就接到了36次紧急电话。”因为于文岭和队友们不仅要完成日常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还要协助区有关部门完成一些火灾、防化、交通事故等应急工作。

  于文岭在大家眼里不仅是个大忙人,还是热衷于技术改造的“创新达人”。他针对水车情况,成功改造侧喷水洗车人行便道设备;针对清扫车鼓风机轴承容易损坏问题,成功改造上下齿轮,大大节省了维修费用;为铲车装上吊臂,实现300吨融雪剂4个人3个小时就能完成装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