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张家窝镇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19/03/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张家窝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杰盛里社区

  杰盛里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以“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辖区内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宣传单,针对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向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绿色消费、环保生活等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广大社区居民,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也积极发挥了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从点滴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汇聚起正能量。

  翠景园社区

  翠景园社区开展“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通过阅读宣传手册对垃圾分类有初步了解。随后,由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手册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知识,并带领居民参与互动小游戏——给垃圾找家,使居民更加有效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促使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家贤里社区

  家贤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可以用废品换钱的再生资源智能回收平台——小黄狗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操作、演示,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加入环保活动中,为社区的整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内居民形成了良好的卫生及生活习惯,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引导社区居民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四季花城社区

  四季花城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志,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知识的同时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同时以自身的环保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使孩子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