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跨越2000公里 中建三局志愿者为彝族儿童圆梦
2019/03/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月17日至18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分公司“中国好人”周文君、“天津好人”李旺等7名志愿者走进四川大凉山,开展“彝童筑梦”牵手大凉山“蓝宝”志愿服务队圆梦活动,助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17日凌晨4点,志愿者从天津出发,历时一整天,跨越2000多公里,抵达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

  18日一大早,志愿者背着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穿过崎岖的山路,来到此行的目的地——海拔1900多米的哈甘乡哈甘基点小学。

  升一次国旗

  18日是周一,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举行升旗仪式,同唱国歌。因为设施有限,学校很久没有举行升旗仪式,这是学校在临时校舍举行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由于哈甘基点小学正在进行拆迁翻新,目前208名学生只能在帐篷内上课读书,新校舍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捐一间书屋

  此次“蓝宝”志愿服务队为哈甘基点小学捐赠2000余册图书、200多套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学校建起了第一个图书室——“蓝宝”圆梦书屋。

为中建三局周文君、李旺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哈甘基点小学学生为中建三局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教一首歌曲

  今年是建国70年,志愿者教孩子们学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大山里上演了一次别样的“红色演唱会”。

  讲一堂课程

  志愿者们还化身“教师”,为其讲解卫生小常识和女童保护知识,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绘一幅画卷

  志愿者中一名来自中建三局天津奇虎360项目的农民工画家赵金良教孩子们绘画,并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他们。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一幅“圆梦画卷”。

“农民工画家”为彝族儿童讲绘画课、赠送礼物

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画笔

志愿者和孩子们共绘梦想画卷

  做一次互动

  在游戏互动环节,志愿者带来的足球、跳绳等让孩子们爱不释手。老鹰捉小鸡、小型篮球赛…… 一个个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笑声不断。

  蓝色力量,志愿同行。跟着“蓝宝”一起来看看更多孩子们和志愿者欢聚一起的花絮吧!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建三局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