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马场街:志愿服务一条街 为百姓提供便利
2019/03/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河西区马场街在学雷锋主题公园举办“志愿与我同行 共创党建联盟”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马场街的30家党建共建单位组建的14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百姓提供了贴心服务。

  活动当天,几十个便民服务摊位在广场上一字排开,百余位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每个便民服务摊位前都排起了或长或短的队伍,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一直忙个不停。

  河西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居民们科普消防知识;马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居民测血压,检查身体状况;交通东风里大队的志愿者为过往居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中,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到各个服务点进行咨询,服务人员耐心为每位居民答疑解惑。“虽然有点累,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正忙着为居民量血压的马场医院的医生说,从早上9点开始,她们就一直忙个不停。

  与此同时,马场街各科室也投入到了“学雷锋”活动中,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居民需求,开展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马场街残联的工作人员表示,令人欣慰的是,不仅越来越多的居民受惠,原本的受惠者也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不少居民跑来说,他们也有一技之长,希望给他们支个摊位开展便民服务。”马场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雷锋一条街”便民服务活动已坚持开展多年,越来越多的群体和个人开始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在雷锋雕像的映衬下,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给居民带来扫黑除恶、交通和消防安全常识、食品药品安全、气象防灾减灾、金融理财、优生优育知识等方面的宣传,以及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就业招聘服务,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带来气象监测仪,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300余份,服务社区群众500余人。诸多志愿和便民服务项目吸引广大居民热情参与,受到一致称赞。

  “人人帮我,我帮人人”的互助和谐氛围正逐步形成。马场街借助“志愿服务一条街”这一平台,既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推动社区文明建设,同时又引领更多个人、组织积极投身到社区发展建设中,推动基层善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