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万宝志:情系桑榆 精准服务
2019/03/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座各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们也会千方百计做好服务。”3月20日上午,在河西区天塔街紫金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座谈会上,万宝志如是说。

  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一直是万宝志和同事们思考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老同志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关心、服务好他们,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始终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关键所在。”他介绍道,“这不,我们主动顺应广大老同志渴望加强学习、为党和人民事业多作贡献的政治热情,深入开展调研,探索在社区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目前,全市已经有234个试点。” 

  这种探索按照“一方隶属、双重管理、多方服务”的原则,发挥社区“就近就便”的优势,把广大老党员凝聚起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更好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去年8月,在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推动下,紫金里社区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召开成立大会那天,一位95岁的老党员特别激动,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会场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莉说,老同志们融入社区,就近学习、发挥作用,为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出谋划策,赢得了社区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献智不言老,丹心映党旗”,紫金里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高国彬今年已经85岁了,依旧常年坚持自编教材为社区党员提供“微型党课”课件,定期为社区党员义务讲党课。他说:“这个党支部把大家重新聚拢到一起,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过组织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真好。”

  夯实组织建设只是万宝志所在处室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他们还采取“报纸+期刊+网络”全媒介答题模式,办好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全市3万多名老同志参与其中。同时,组建全市离退休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回宣讲团,开展各类宣讲活动2500余次,受众近20万人。

  指着一本《天津改革开放口述史》,万宝志介绍:“去年,我们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知识竞答、座谈访谈等系列活动,全市离退休干部看发展、讲体会、谈未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们把优秀征文中的100多篇整理编纂,出版发行了这本书,用我们的方式为咱天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点赞喝彩。” 

  最近,万宝志和同事们又在忙着筹备“不忘初心70载 银发生辉新时代”主题活动。“很多老同志都是伴着新中国的脚步一步步走来的,经过70年沧桑巨变,大家依旧初心未改。我们一定大力弘扬‘以老干部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优良传统,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搞好‘私人定制’,引导老同志余热更生辉,夕阳再吐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