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说说身边的好人:送错快递两位女士为我解忧
2019/03/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编辑您好,我叫陈凯,是一名快递员,想通过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收件人梁女士,她的善举让我避免了一次工作失误和经济损失,我深受感动。

  上周,我在为雍馨花园的几个收件人送件时犯了迷糊,误将李女士的快递送到了同在一个小区的梁女士手里,把梁女士的快递送给了李女士。一开始我和两位女士都没有发觉,快递也直接被确认签收了。直到李女士发现收到的货物并不是自己所购买的东西时,她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但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快递公司都有规定,送错货物无法索回的,由快递员负责赔偿。李女士购买的商品价值2000余元,如果我无法找回,只能自己承担全部赔偿,这笔钱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慌乱之下,我只能一个一个拨打当日所联系过的收件人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收到了送错的快递。连续拨打了20余个电话无果,我的心情更加沮丧。这时,我接到了梁女士打来的电话。原来她拆快递件时发现物品不对,就查看了包装上的快递单,发现收件人名字也不对,她猜测是收快递时拿错了,便打电话联系了我。在两位女士的帮助下,我将两件货物送还到原本的主人手中,我为自己的错误向她们道歉,并向梁女士表达了我的感激之情。因为她的善良、热心使我避免了一次失误导致的赔偿,也让我感受到了人性中最温暖、最美丽、最让人感动的一面。(陈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