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北闸口镇政安里社区 实实在在提高老年人幸福感
2019/03/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义务理发

  上门义务理发、调解家庭矛盾、日常家政服务、节日献爱心、代买生活用品……北闸口镇政安里社区着力打造为老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低龄助高龄”的为老服务精神,实实在在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

  2016年以来,政安里社区牢牢把握“让志愿服务更好走进百姓日常生活”这一主线,以服务社区老年人群为重点,结合日间照料中心提供的健康义诊、配餐送饭、读书阅览、活动健身等专业服务,精心打造“为老服务”品牌项目,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系列上门志愿服务,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为避免以往政府部门独唱主角的局面,政安里社区选择优秀志愿者担当“领导班子”,社区负责同志和志愿者骨干定期召开会议,为其提供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场地和物资,并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了志愿服务团体的积极性,探索建立了适合本社区的为老志愿服务体系。在郭金荣、李宝忠等志愿者骨干的带领下,社区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志愿服务团队活动,逐渐使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文化的重要组成。

  同时,政安里社区采取社区集中招募与志愿服务队自主招募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志愿服务队伍。至今,社区志愿者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00余人,成立了10个志愿者服务团体。对新招募的志愿者,社区组织对其进行培训、登记、发放志愿者证书,并根据大家的特长推荐参加为老服务活动,不断为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活力。

  今后,政安里社区还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开展一系列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具特色、服务更趋长效、接地气顺民意的为老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