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刘华平:用守护诠释人间真爱
2019/03/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华平细心照顾妻子

  他10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因脑梗瘫痪在床的妻子,用内心的坚守兑现了对婚姻的承诺,用不离不弃的守护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他就是被评为天津市孝老爱亲好人的刘华平。

  家住葛沽镇石闸村、今年69岁的刘华平自婚后一直与妻子相敬如宾,小日子虽说不上富裕,但很甜蜜。后来,他们有了3个儿女,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夫妻俩对生活感到无比的满足。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刘华平的妻子因为脑梗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对此,刘华平并没有放弃,他坚信只要有爱就一定能让妻子好起来。为了给妻子治病,他们四处奔走求医,几年下来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艰难的日子也曾让这个男人流过泪,但他很清楚,自己是男人要有担当有责任。“为了妻子和孩子,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也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他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10年来,刘华平对患病的妻子不离不弃,不仅在生活上关心照顾她,在精神上更是给予妻子莫大的支持。

  每天早上,刘华平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妻子穿衣吃饭、洗漱。刘华平说:“因为没有照顾病人的经验,刚开始时,光给她穿衣服就要花费不少的时间,自己还累得够呛,经过这些年的磨练,现在照顾她已成为一种习惯。”不仅如此,刘华平每天还要给妻子按时做按摩,整个过程下来得个把小时。刘华平说:“这些按摩手法都是从医生那学来的,为的是不让妻子的肢体萎缩。”按摩做完,刘华平会习惯性地拿起一盒牛奶,加温,然后一勺一勺地喂给妻子。“像她这样的身体,每天必须保证营养。”刘华平一边喂妻子一边说,“每天都给她制定严格的作息时间表,为的是让她的生活有规律,好康复。”妻子想吃什么,刘华平就会买来做,家里只要有一分钱,他也会为妻子买来营养品。在天气晴好时,他还会背着妻子到院子里晒太阳,帮她做康复运动。冬天,他想方设法使室温保持平衡,以防妻子感冒。“这些年,也有人劝我放弃她,但人家跟了我一辈子,现在生病了,我不能把她抛弃。以前是她照顾我,现在我把她当女儿来照顾,相信有一天她能好起来。”对于妻子,刘华平充满信心。

  妻子患病前精明能干,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患病后思想和精神受到打击,时常想一死了之解脱痛苦。为了解除妻子的心理负担,刘华平经常做妻子的思想工作,让她放下思想包袱,配合治疗,安心养病。多年来,对家里生活困难的情况他守口如瓶,为的是不让妻子有心里负担。不仅如此,他还经常给妻子讲与病魔抗争的典型事例,让妻子增强对生活的信心。

  这些年,刘华平与妻子相濡以沫,共度难关,所有的苦他都自己背着,所有的泪都往肚子里咽。让妻子思想没有负担、早日康复是他最大的心愿。

  这就是刘华平,一个在不幸面前坚守爱情的人。爱若在,厮守就是幸福。刘华平用坚守与爱诠释着“丈夫”两个字的深刻内涵,书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