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2019/03/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活动现场

  3月22、23、24日,武清“文明风尚”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启动,这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时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营造全民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同时掀起了今年推进文明武清建设的新高潮。

  结合全区第二届志愿服务文化节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以“文明风尚”为题,在延续去年部分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区委宣传部继续发办了12个 “接地气、有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此次集中启动了4个。

  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在麻辣港湾金汇湾店启动,现场发起“拒绝盛宴、力挺半份菜”倡议、讲解餐桌礼仪、百人签名等活动,通过宣传,提高了餐饮工作人员健康文明、勤俭节约、优质服务的意识,将文明餐桌活动渗入到人们的意识中,引导大家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在泉昇佳苑社区展开的环保体验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开设了社区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课堂,并组织了垃圾分类游戏,建立社区微信群,对零废弃社区挂牌,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

  在南湖景区举行的“文明旅游,人人有礼”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人们的热情参与,小朋友和家长体验了文明旅游“寻宝”游戏,通过“最佳代言人”“文明小旗手”“环境小卫士”等环节,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培养了文明旅游意识,营造了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文明小当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光明中心举行,小志愿者为路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武清市民身边文明微十条、文明禁烟、文明养犬等内容,为美丽武清加油助力。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4场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市民群众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喜欢这样的宣传形式,也愿意积极参与其中,带动身边更多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做文明有礼武清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一定肩负起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历史使命,行动起来,投身到全区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助力武清高质量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