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评论
文明行为大家谈:举手之劳也能令人如沐春风
2019/03/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的津城如诗如画,格外美丽。风景之美令人陶醉,而良好的人文素养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一张重要名片。在天津公交车和地铁上,经常能看到年轻人给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座。接受让座的人微笑着道声“谢谢”,然后轻轻坐下。让座者和接受让座的人同时向外传达着礼让互助文明的暖意。

出租车被称为城市流动的名片。有一次我用打车软件打车,一位司机接单后来到接车地点。看到我行李较多,便主动帮我将行李搬上车。在行驶至目的地时,我告诉司机师傅直接将行李放到地上就可以。而那位司机师傅却怕弄脏行李,执意将行李递到我手中。我很感动师傅的细心和耐心,回到家里在打车软件平台,默默地为司机师傅评了五颗星。

是的,有时仅仅是举手之劳,却能够让人感受到陌生人带来的善意,感受到一个城市的温度和文明程度。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秩序文明礼让。在乘坐公交车和地铁时,为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们减少使用塑料袋等容易造成污染的用品,绿色出行,为保护地球家园做出应有的一份努力。真的,有时也许我们仅付出一份举手之劳,就会使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文明美好,也会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可爱。(郭桂玲)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