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速看!《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
2019/03/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以来,宝坻区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区、天津市文明城区活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社会风气有效改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随着“双创”活动的开展,宝坻区的祭祀环境更加清朗,市民的祭祀行为更加文明。清明将至,宝坻区文明办、宝坻区民政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缅怀英烈,弘扬爱国精神

    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以革命英烈为重点,在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遗迹等场所和网上祭扫平台,组织开展“英烈墙前颂忠诚”诵读活动、“学英烈 甘奉献”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祭奠英烈活动,引导人们尊重英雄、歌颂英雄、怀念英雄,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

  二、文明祭祀,摒弃陈规陋习

    在祭祖、扫墓、缅怀故人时,要共同珍惜和爱护我区的优美环境,树立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放炮、少烧纸,多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文明方式缅怀故人,大力践行生态、文明、节俭的殡葬行为,共同保卫宝坻的碧水蓝天,造福子孙后代。

  三、厚养薄葬,弘扬传统美德

    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对老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份陪伴,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人在生前尽享天伦之乐;老人去世后,不吹吹打打,不污染环境,不沿街游丧,不堵塞交通。做到从简治丧,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生者心安。

  四、安全祭祀,维护公共秩序

    祭祀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相关规定,不在交通要道、水源地等处焚烧冥纸;要合理安排祭祀时间,提倡绿色出行、错峰出行,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保证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五、党员带头,推动移风易俗

    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从事、不参与不文明的丧事祭奠活动,主动劝导家人和他人的不文明操办行为,做“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带头人和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奠。

  宝坻区文明办

    宝坻区民政局

    2019年3月26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