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罗庄子镇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2019/03/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时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缅怀先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3月26日上午,蓟州区罗庄子镇在金水泉山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脚下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全镇近二百名志愿者参加。

  致辞

  贾占同志在致辞中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卫生环境大清整、党的政策宣传等,丰富活动内容,收获显著成效;三要加强建设,努力提升志愿者的素质水平,通过制定规范的管理办法和细则,加强对志愿服务队和注册志愿者的规范化管理,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

  授旗

  伴随着《中国志愿者之歌》的响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阁同志分别向罗庄子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和镇青年、巾帼、文化、平安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镇党委书记贾占同志向25支党群志愿服务队授旗。

  向罗庄子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授旗

  向青年、巾帼、文化、平安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向25支党群志愿服务队授旗

  集体宣誓

  全体志愿者在镇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会长赵彩云同志的带领下,紧握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

  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表态发言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整、维护安全、爱老敬老、助学助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展示一名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三道岭村志愿者代表赵晓娟的表态发言讲出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进行了打扫。大家忙前忙后,热情足、干劲大,有的捡拾纸屑、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扫垃圾,现场的劳动氛围异常浓厚。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整片区域的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志愿活动罗庄子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此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效的行动,让志愿服务活动在罗庄子大地上谱写出最美的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蓟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