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朝阳里社区:社区有了志愿服务“明星”
2019/04/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有了志愿服务“明星”──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朝阳里社区

  “二姐你看,这不就是咱旁边楼门里的王志仁大爷吗?你看看,他现在都成咱小区里的‘明星’了。”在和平区社区志愿服务展馆里,几位来参观的居民在图片中找到了熟悉的邻居。

  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为大家点赞。2月27日,朝阳里社区被中宣部评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极大地鼓舞了社区居民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情。如今,去展馆参观,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不少居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志愿者们也成为人们追捧的社区“明星”。

  “现在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可火了,每天都有不下100人前来参观,事迹在这里展出的不少志愿者都成了‘明星’,就像王志仁大爷,好多人参观展览后都想见王大爷一面呢!”朝阳里社区社工张卓鹏说。

  “走在小区里总有人和我打招呼,问问社区最近又得了啥奖,有啥活动需要参与,这让我感觉身上责任更重了。”新兴街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朝阳里社区分会会长杨建华说,朝阳里社区的志愿服务从1988年13位居民自发组成的邻里互助小组,到如今注册志愿者达到1500余人。“星星之火,薪尽火传,曾经平凡的志愿者,如今成为大家心中的‘明星’,这是社会文明的进步。”

  “过去我们有雪中送炭的‘老三送’:送煤、送菜、送炉具,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志愿活动的内容不断创新,又有了锦上添花的‘新三送’:送岗位、送知识、送健康,我们的志愿服务内容更精准、更高效、更具活力了。”朝阳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慧卿说。

  今年3月是和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朝阳里社区一共组织开展捡脏护绿、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让更多群众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展更多志愿服务的同时,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管理工作的新突破,让‘文明之花’在社区处处盛开。”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