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助力双创学雷锋 社区建设齐动手
2019/04/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给广大社区居民打造一个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助力创文创卫工作开展,红桥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双创清整活动,营造了“创文创卫”工作人人知晓、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双环邨街碧春园社区开展“助力双创学雷锋·人大代表当先锋·扫黑除恶在行动”志愿服务党日活动。10名区人大代表与区红十字会、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和护春排头兵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发放扫黑除恶、双创等宣传材料,并进行了绿地清整工作垃圾捡拾活动。

  在西沽街燕宇社区,班子成员响应号召开展“3·5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社区,穿上志愿坎肩,给垃圾桶套上袋子,盖上盖子,清扫垃圾桶周边,同时将小黄车搬出社区,还社区以清洁。

  丁字沽三段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清整社区环境为主题,组织志愿者34人,集中清理了风采里1-39门、73-120门的卫生。以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雷锋精神,使社区环境得到改善,使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社区做出自己的努力。

  和苑街全体人大代表在国和园小区组织开展“助创建人大代表当先锋”主题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和苑街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区政府研究室、街道相关科室、梦和园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员志愿者等骨干力量一道,集中开展清整活动,重点擦拭了社区宣传栏、广场休闲座椅及乒乓球桌等社区公共设施。

  三条石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人大代表、包保领导、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楼门长等身穿红马甲纷纷参与其中。在御河湾社区,三条石街全体人大代表、区政府办、三条石卫生院、社区青少年、社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伴随着合唱队的歌声,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宣传“双创”及“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清理楼间甬道、花坛绿地中的白色垃圾70余处。在千吉花园社区,街道包保科室全体干部、包保单位审计局、全体社区工作者、房信物业、社区在职党员及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共清理8个楼门,共计53处,发放创文创卫以及扫黑除恶的相关宣传品1000余份,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知晓率。

  青少年传播新风 争当时代先锋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红桥区广大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当传播文明新风的时代先锋,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碧春园社区联合包保单位佳宁里小学、红桥区红十字会和社区青少年、团员青年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少年们擦拭宣传栏、一家衣善旧衣回收箱,清洁垃圾桶,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佳宁里小学老师、红桥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清理了1号楼楼前杂草、枯叶、石头,改善了社区环境,提高了居民爱护绿地、保护环境的意识。

  杨庄子社区青年志愿者和西青道中学学生志愿者兵分两路,在鼎发家园小区、巧工里小区开展志愿活动。一路人员化身“宣传员”,向社区居民介绍创文创卫工作;一路人员化身“铲屎官”,捡烟头、铲狗屎、拾白色垃圾,对社区进行大清扫,极大改善了社区环境。

  梦和园社区携手新华中学和苑学校,共同开展了“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特色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深入社区,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在辖区内捡拾白色垃圾,争做社区环保小卫士。

  丁字沽十段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我为雷锋代言”平安志愿者执勤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雷锋的事迹、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还分享了关于雷锋的诗歌,并在平安志愿者执勤点位为两会召开站稳平安岗,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实践。

  桃花园社区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一楼大厅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们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也让志愿者们在生动的社会服务实践中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着志愿服务的理念,激发出投身志愿服务的激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