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榜样张福建 万千情怀只为民
2019/04/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2年,张福建进入王口镇南万营村“两委”班子担任村委会委员,2015年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自当选以来,他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以强村富民为目标,求真务实,任劳任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人生道路上最美的旋律。

  南万营村曾是个有名的脏乱差村。2015年换届选举,刚满30岁的张福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里人议论纷纷,大家对这个年轻人能否担起这副重担心存疑虑。

  张福建想,既然大家信任,自己就要干出实绩,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上任后,他走街串户,登门拜访老党员、老干部,广泛走访群众,对村里的工作集中“会诊”,积极探寻解决问题的途径。

  在工作中,张福建深深体会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以前,南万营村集体经济收入低,基础设施薄弱。为解决这一问题,他和党支部班子成员多方筹措建设资金,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着力解决民计民生问题。修建村南下水道468米、垃圾池4座,改变了过去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的状况。修建了长2公里、宽5米的外环路,村内巷道全部硬化,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同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起23个二代温室大棚,带领村民发展种植业增收。

  “短短几年时间,我们村的路宽了、灯亮了、水清了、卫生环境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还被评为王口镇先进示范村。这些变化离不开村党支部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张福建这个‘当家人’。”一位村民感慨地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不能辜负老百姓的希望,一定要认认真真为他们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张福建说。

  南万营村曾连续6年没有党支部书记,历史遗留问题多,导致支部凝聚力缺失、不思发展、人心涣散,村民没有了主心骨。对此,张福建认为,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党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工作中,张福建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尤其是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更是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日常工作中,遇到事情都会征求每名支委成员以及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他坚持立规矩,带头守规矩,先后建立健全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支部成员白天坐班,夜间轮流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全天候服务村民,让百姓来村“两委”办事有人管。积极推进党务、村务公开,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实行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并将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

  除了做好村里的各项日常工作外,困难户的生活也挂在张福建心头。有一年的雨季,张福建听说残疾人张会芳家的危房还未修缮,存在安全隐患。他二话不说,就带领一班人为张会芳家进行了房顶修补。李金兰是村里老党员,也是一位孤寡老人,逢年过节,张福建自掏腰包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村民的大事小情更是少不了张福建忙碌的身影,办户口、盖章、办低保、危房改造……张福建更是当起了免费司机,私家车也变成了公共用车。年复一年,张福建从未有过怨言。

  万千情怀只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张福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今,他正以百倍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