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滨海创文关键年 文明时刻等你拍
2019/04/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启动征稿

滨海创文关键年 文明时刻等你拍

  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

  展现新区创文精彩瞬间

  今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一年,为让“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来,营造创文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市级摄影赛事“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第四届正式启动,即日起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发出征稿邀请。

  2019年第四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天津摄影家协会协办,滨海新区文明办、每日新报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主题只聚焦“新区创文”,拍摄内容确定为以下三个方面:围绕滨海百姓诚实守信、尊老爱亲、文明礼貌、节约资源、爱护公共设施、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反映滨海百姓的文明风尚、凡人善举;围绕文明交通、文明校园、文明旅游、文明市场、文明窗口等,展示滨海新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显著变化;围绕滨海新区组织开展的万人环境大清整、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弯腰行动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反映新区百姓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热情。

  本届大赛再次创新,一大亮点是:新增线下活动。为了让大赛参与者更进一步了解本届大赛主题和拍摄内容,大赛拟于4月中旬组织大赛主题宣讲和摄影讲座活动,为广大摄影爱好者介绍新区创文工作的最新亮点和成果,同时,邀请摄影专家讲解摄影技巧,帮助参赛者提升拍摄水平。

  作品分组:

  “小善大爱”组:本组作品突出体现滨海人文明有礼、尊老爱亲、诚实守信的文明风尚以及热衷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善义之举的感人瞬间。

  “身体力行”组:本组作品重点展现滨海人亲身参与弯腰行动、万人环境大清整以及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时的行动状态和美好瞬间。

  “文明成果”组:本组作品集中展示新区百姓在文明交通、文明校园、文明旅游、文明市场、文明窗口、爱护公共设施、节约资源、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细节和亮点,着重体现新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显著变化之处。

  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评审费用。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为最大限度动员居民群众、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对拍摄设备、拍摄水平不做硬性要求,鼓励以“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在滨海新区发生的好人好事、身边新风、创文行动和成果。要求照片为2019年拍摄。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参赛者自行留存图片大小不小于3M的原文件。

  投稿渠道 :电子邮件:xbbhsyds@126.com。

  投稿作品须注明:作品名+拍摄者+联系方式+拍摄地点。

  征稿时间:

  大赛实行持续征稿、分期展示。

  4月至8月,每月28日为一个征稿周期。其间,分3次通过“滨海潮”微信公众号和滨海新区文明办官方微信“天津滨海文明”对征集到的阶段性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网络集中展示,成绩优异者进入总决选;9月举行总决选和专业评审会; 10月—11月发布大赛结果,举办颁奖活动并进行优秀作品展。

  征稿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28日、5月28日、6月28日、7月28日、8月28日。

  奖项设置:

  1.评委会奖:3个组别根据评委会评分,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一至三等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2.“大众最爱奖”:3个组别根据网友投票,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被刊载在《每日新报》上,在全市读者面前亮相。其中“评委会奖”一等奖获得者受聘为每日新报2020年度通讯员。

  大赛设2个“优秀组织奖”,对于组织20幅以上作品参赛的单位纳入评选范围,获奖最多的两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届大赛另一大亮点是征集展览合作单位。为引导百姓关注大赛、参与新区创文工作,本届大赛活动将在滨海新区范围内征集街道办事处、学校作为展览合作单位,在大赛颁奖活动后利用街道办事处、学校大屏幕等新媒体设备进行优秀获奖作品展示宣传。有意参与合作的单位可通过邮件联系。

  合作单位报名方式:电子邮件:xbbhsyds@126.com。

  邮件需注明:参与展览合作+街道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