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创文进行时】“文明祭扫,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9/04/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倡导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展示文明静海的风采,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扫。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的方式,来替代烧纸钱、放爆竹等祭扫陋习,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二、厚养薄葬。发扬“敬老爱老孝在当下”的传统美德,对老人多关心、多尽孝,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对逝者从俭办丧、文明祭扫,不借祭扫之机摆阔气、讲排场。

  三、爱护环境。不在路口、公园、小区周边绿化带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不在农村田地、沟渠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发生火灾。

  四、践行文明。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自觉抵制和劝导不文明祭扫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摒弃陋习。

  市民朋友们,践行文明祭扫、倡导移风易俗是你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以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美丽静海贡献一份力量!

   

                         静海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29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