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百日攻坚:举全区之力 争创“国字号”荣誉
2019/0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月2日,河西区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文、创卫复审“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准确把握当前创文复牌、创卫复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迅速掀起创建新热潮,坚持创建惠民,全力投入到诚信建设、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交通秩序治理等七大攻坚战中,确保高标准提升国家卫生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水平。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部署创文、创卫复审“百日攻坚”工作。

  李学义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继去年6月河西区召开“两创三复评”工作部署大会以来,在争创“国字号”荣誉的大行动中,在决战决胜创文创卫复牌复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念、“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势,众志成城、奋力攻坚,确保高水平完成全国文明城区复牌、国家卫生区复审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着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项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抓好“管行业就要管文明”这个重要任务,必须将此项工作与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创新社会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紧密结合,在创文、创卫过程中,让河西人民广泛参与,得到实惠。

  李学义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好“百日攻坚”任务,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水平上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树牢“大环境”理念,将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这两块金字招牌作为城区硬环境和软环境的最好展示、作为宣传河西、推介河西的靓丽名片,吸引企业、项目、人才、资金、技术向河西聚集,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强担当”,全区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对照明细、任务、标准,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创建质量;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文明建设工作,主动参与全区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各单位、各部门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对症施策,确保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要坚持效果导向“聚势能”,以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惠及群众为宗旨,提升市民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李学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联合会战、攻坚作战,确保创文创卫各项工作任务整体推进、落到实处,在创建中科学合理统筹,力量打捆使用,资源整合利用,不搞重复安排,力求事半功倍。要组织指挥一体运作,严格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全面整合创建工作力量;要指标任务一体落实,通过合并同类项、去除重复项、增加特色项等举措,实现“一条指标”、双向考核;要迎检工作一体推进,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再抽调一批精干人员,进一步充实创建力量,以“7个专项攻坚战”,“30个亮点建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祭扫、文明上网”文明引导行动为切入点,搞好督查督办;要包保责任一体捆绑,创新建立包保联创责任制,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引领、表率、监督作用,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形成创建强大合力;要督查考核一体实施,将各单位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列入创文奖励考核,列入约谈问责,进一步加压明责,切实强化新闻舆论监督、强化督查问责。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城管委、交通河西支队、越秀路街相关负责人就高标准推进创文、创卫复审“百日攻坚”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4月10日前,河西区将接受市爱卫办创卫工作全面验收考核,并将于今年7月份迎接全国创卫复审;此外,河西区还将在今年9月前后接受创文复牌工作暗访验收,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创卫复审、创文复牌任务圆满完成,河西区将针对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7大攻坚战,彻底补齐创文、创卫工作中的突出短板。这7大攻坚战包括:诚信建设攻坚战,7月份前初步建成区级信用平台、信用网站,组织18个单位扎实开展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同时跟进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主题实践活动和诚信教育活动。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攻坚战,规范化打造区行政服务大厅、街级政务大厅,完善服务设施,公开服务标准,改善窗口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每月开展规范化暗访检查,推进全区窗口行业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交通秩序治理攻坚战,6月底前完成惠民停车泊位增设、涉电动车服务行业集中和进行共享单车投放及停放管理整治工作,4月份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文明劝导行动。母婴室建设攻坚战,7月份前完成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并以条口包保形式推进日常管理使用。“公厕革命”攻坚战,区城管委牵头负责,推进城区主次干道、车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公厕整治提升,规范化完善道路沿线公厕导示牌,确保6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楼道清空”攻坚战,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社区“楼道清空”专项治理行动,5月底前一半以上社区实现楼道无堆物,无乱贴小广告;集中清理社区消防设施占压,打开群众安全的生命通道。“小广告”专项治理攻坚战,对违法、涉黄小广告实施精准打击;集中清理社会面涂鸦和乱贴“小广告”行为;在街道社区指定位置设立、统一管理便民“小广告”张贴栏;专项治理要在5月底前见成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