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第五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9/0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关于“在教育孩子们热爱党热爱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多创造和提供些机会和场景”的批示要求,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奋进、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天津市第五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2019年4月2日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市科联为支持单位,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第二工人化宫、网上家长学校协办,各区文明办和教育局,天津海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滑兵来参加了启动仪式。

孙迎春处长代表各主办方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孙迎春处长代表各主办方致辞,她说,此项活动自2015年以来,在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以学国学作为切入点,在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世界中吸收精神养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的内容,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象春风化雨,使同学们在主动参与中潜移默化受到熏陶和教育,感受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伟大。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家长的高度认可,社会参与度逐年扩展。随着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也标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市传播取得了良好成绩,已成为天津一个靓丽的品牌活动。

  本届活动加入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新元素,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在全市青少年中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引导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美好的青春时光,学好本领,懂得感恩,勇于担责,快乐成长,培养“五爱”情怀,让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成为孩子们的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秘书长万宏先生代表荣程集团;香港华侨华人亚太经济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华民族致公党荣誉主席施乃康先生向本届活动各赞助10万元现金。希望孩子们多读国学经典,让传统文化在心中生根发芽,在国学的熏陶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万宏先生向活动组委会赞助10万元

施乃康先生向活动组委会赞助10万元

  活动由市文联主席陈洪教授为学术总指导。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课题组、首都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院校教授和多名少儿教育知名专家担任活动学习指导和评委会成员,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做国学知识讲解,针对展示内容给出专业的点评、建议和学术支持。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学国学诵经典”活动中来,正式成立了“2019年学国学诵经典公益活动志愿者团队”,由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代表接过志愿者团队旗帜,并发表感想。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今年也将积极投入到活动各个环节中,用他们的激情最大限度的调动全市人民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

团市委副书记为志愿者团队授旗

  在启动仪式上,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洪华为艺委会各位专家学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洪华为专家学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学国学诵经典活动形象代言人李尚容小朋友宣读倡议书

  本届活动赛制延续往年,根据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划分组别,即:幼儿园组、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和初中组。展示阶段分为校园展示、区级展示、市级半决赛和总决赛。节目形式要求个人组以诵读为主,团体组以舞台剧为主,可穿插舞蹈、乐器、吟诵、书法、绘画等其他艺术形式,以提升国学经典的艺术表现力和趣味性。本届活动主要包括:

  1、“国学经典我传诵”——少年儿童才艺大赛

  2、“大美中华、靓丽天津”——少年儿童书法、绘画、剪纸大赛,及优秀作品巡展和义拍义卖活动

  3、“我与学国学诵经典”——少年征文大赛

  4、“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整个活动将贯穿全年,从而更全面地展示我市少年儿童的国学情怀和人文素养,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上我市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祝福。

  关于活动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详情请关注“学国学诵经典”公众号。办公电话:022-24416958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