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多措并举加强服务清明文明祭扫平安有序
2019/04/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清明节前夕,北辰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多措并举,保障清明节祭扫活动文明、平安、有序。

  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相对集中的特点,北辰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文明祭扫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明确属地镇街、民政、公安、消防、执法等部门职责。祭扫高峰日,北辰区在第一殡仪馆、天津憩园、天津烈士陵园、天福陵园“一馆三园”成立临时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每天早晨6:30前到岗,其中公安交警部门人员5:30前到岗,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抓好工作落实。

  为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北辰区结合“双创”工作实际,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发放倡议书、印发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低碳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规范祭祀行为,倡导健康、环保、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

  北辰区多个镇街、村居开展鲜花祭奠、集体公祭等文明祭祀活动。在“一馆三园”和各镇公益性骨灰堂设立安全提示牌,明示禁止燃放鞭炮,减少或不烧纸钱,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鲜花换鞭炮”等活动。同时各部门加强巡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在重点区域建立预警和限流分流机制,切实预防各类安全问题。

  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日前,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清明祭扫活动,并在天津市烈士陵园挂牌成立北辰区人民检察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缅怀仪式上,全体党员干警面向纪念碑庄重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一分钟。仪式过程中,全体人员有序参观烈士纪念馆并进行集体宣誓。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王嫱 王雨濛)

  果园新村街退役军人代表

  祭奠杨连弟烈士

  结合“退伍不褪色,新村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果园新村街组织百余名机关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和街关爱军人协会成员,到杨连弟革命烈士公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青松翠柏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在高高耸立的杨连弟烈士纪念碑前,杨连弟烈士之子杨长林致悼念词,退役军人代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

  退役军人代表向杨连弟烈士塑像敬献花圈,全场肃立,向在抗美援朝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集体默哀。在杨连弟革命烈士纪念馆内,退役军人代表一边瞻仰烈士遗物、一边听解说员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坚持为党奉献、为民服务。(徐佳佳 马建虹)

  青光镇红光农场社区

  开展清明追思活动

  青光镇红光农场社区开展以“移风易俗 倡导新风 绿色清明 传承文明”为主题的鲜花祭奠活动,引导居民以实行行动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绿色文明地开展清明祭奠。现场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努力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并在展板上庄重签下名字,承诺作文明祭祀的践行者。随后工作人员将代表文明祭祀的鲜花发放到现场居民手中,大家手捧鲜花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将告别和缅怀变得美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