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今日河东:助力“三创” 我们在行动
2019/04/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捡拾烟头

  区创文办联合团区委

  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

  日前,由区创文办联合团区委组织开展的河东区“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专项行动拉开帷幕,来自向阳楼街道16个社区的近4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河东区“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倡议书,青年代表围绕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青年人作用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青年志愿者走进小区捡拾烟头。大家三两成群帮忙撑着塑料袋,用夹子将零星的烟头夹进塑料袋,还不时向过往居民宣传不吸烟、少吸烟,将烟头扔进垃圾箱。

  志愿者们表示,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要以自身行为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等地方吸烟和随地乱扔烟头,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常态,共同维护生活环境,为美丽河东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据了解,“烟头不落地 河东更美丽”专项行动是推动落实即将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际举措,也是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实际行动。作为河东区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四个专项行动之一,此次专项行动将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系列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小见大,抓细、抓实、抓长,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和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成长融入河东发展,以青年人的志愿行动带动更多人投身到河东区“三创”工作中来。

  富民路街道

  聚焦问题 整治环境

  富民路街道结合河东区“三创”工作部署,日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开展对滨河新苑社区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富民路街道滨河新苑社区于1998年建成入住,共有居民楼66座,4700余户。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社区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圈乱占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一直成为群众投诉反映的焦点问题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难点问题。开展“三创”工作以来,富民路街道以党建引领促环境整治为契机,着力改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努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一直在一线指挥调度,与街道城管科、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工作者、特勤安保队员和施工工人分三个工作组,包楼包片开展整治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放弃公休日,一边宣传动员居民群众自清自整,一边加大力度清整市容环境。经过十余天连续奋战,截至3月31日,累计出动650余人次,共拆除乱圈乱占50余处,拆除临时构筑物10处8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4间280平方米,清理堆物堆料300余车,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2000余辆,清理僵尸车3辆,拆除广告牌18处,清理乱贴小广告和商业街门店即时贴200余处,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